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认贷不认房"落地保定 利率有望回归基准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10-16 09:08

[摘要]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通知》明确指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通知》出台后,新房贷政策在保定各大银行“落地”情况如何?保定市民又如何看待这一新政?看似宽松的房贷政策能否为保定不温不火的楼市“添把柴”?本期《楼市观潮》邀请保定业内人士以及经济学专家,共同解读新房贷政策对保定楼市的影响。

“9·30”房贷新政出台两周后,各家银行的落实情况及市场变化备受关注。据燕都记者调查,新政出台后,保定新增房源量和新增客源量都出现较大幅度提升,而近日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和华夏、邮储等银行的执行新政通知也正式落地。目前,保定市房贷市场首套标准“认贷不认房”,但是多家银行表示利率还保持原有标准。

多家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

近日,燕都记者从中、工、农、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各大行已出台了相关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目前,根据新的房贷政策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现在已执行房贷新政,首套标准“认贷不认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个贷中心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其余三大国有商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随后,燕都记者分别从华夏银行保定分行、中国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了解到,两家分行均在近期接到上级银行发布的关于执行央行房贷新政的通知,但是具体执行细则仍在酝酿中。

房贷利率"7折"难实现,年底或下降到基准水平

在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一细节曾引发广泛关注,一度被视为超乎预期的“松绑”。燕都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在保定地区,房贷利率基本都保持在原有的标准,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和中国银行保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打7折”的概念并非近日才出现,而是在此前的贷款政策中就已经存在。但是,理论上的7折房贷利率只是给出一个浮动空间,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很难实现。

中国工商银行保定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分析称,目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的房贷基准利率是6.55%,如果执行7折优惠就是4.585%,而5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为4.75%,甚至一些银行会按照央行有关政策规定上浮(不超过10%)一定的存款利率,考虑到经营成本,几乎不可能会有银行去执行“打7折”的房贷标准。

然而,据多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介绍,央行新政出台后,可能对保定市的房贷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在今年年底房贷利率或许会下降到基准利率的水平。

房贷新政

有望激发改善型需求

10月13日,燕都记者在保定市盛和嘉园项目售楼处采访时,遇到购房者张先生。在新政实施前,他刚在该售楼处交纳了购房定金,这是他的第二套房子。因为之前买房的贷款已经还清,按照新政策,他可以按照首套房办房贷。

据张先生介绍,他将办理农业银行的贷款手续,但是现在新政出台后,究竟如何走新的贷款流程,还不太清楚。对此,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需要提交的贷款材料还和过去一样(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者单身证明、首付发票、银行流水、社保、收入证明),至于是否需要提交首套房证明,目前还没有规定。

保定银杉房产总经理魏强分析认为,该政策虽对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影响不大,但是将释放很大的改善性需求。能还清首套房贷款的市民,在很大程度上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而且还具备潜在的改善型需求。新政可以使得改善型客户拥有更多的房源选择。10月份新房供应量较大,二手房的房源也相当丰富,在信贷政策的刺激下,成交量有望创造“银十”小高峰。

  

50个让女人疯狂婚房样板间 帮你制造回家的诱惑

开发商内部员工怒揭楼市内幕 看完表示惊呆了

京津冀融合加速 北京批发市场"分号"频频落子河北

购买二手房:签订合同要看细则 认清房屋产权性质

谨慎看待公积金新政救市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