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积金再传利好 不买房就是放弃治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15 03:30

[摘要] 如果买房是药不能停,那么不买房就是放弃治疗?公积金新政能给保定楼市带来多大影响?

继“9•30”房贷新政发布之后,公积金政策再传利好消息,三部门发文,取消公积金个人房贷保险等多项收费,《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这对于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心理拉锯战而言,真是煎熬中透着徐徐微风。如果买房是药不能停,那么不买房就是放弃治疗?公积金新政能给保定楼市带来多大影响?

公积金新政来袭  唱的哪一出?

金九不金,十月过半,足金足银已然成为传说。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一线城市成交寥寥,其中北上广成交量同比下滑逾3成,深圳同比下滑46%。而其他二三四线城市大多存在难以逾越的库存问题,“库存”就是没卖出去的房子,不言自明。

看来,“9•30”房贷新政并没有给楼市造成过多的刺激,于是乎,第二剂药——公积金政策应运而生。然而,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4个收费项目,并不能给购房者省多少钱,只不过是增长购房者信心而已,倒是公积金实现异地互认,有可能催生回家置业的风潮。

救市 救救开发商“疾”和购房者“急”

“9•30”信贷放松新政出来后,二套房政策松绑,不经意伤害了刚需无房户的心,因为在既有的银行额度下,银行会更倾向于已结清一套房贷款的业主,毕竟贷款还清已证明他们还款能力强。

新政作用还未彰显,就已经误伤刚需,还不要稳定一下市场情绪?

因此可以初步判断,公积金取消相关费项,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认,救的是信心,尤其要拯救“9•30”信贷放松新政损害的那部分刚需的信心,即便这是普惠政策,但也足以构成“临门一脚”。

换句话说,救市救的是开发商的“疾”(库存太大、现金流紧张)和购房者的“急”(差的就是那公积金费项取消后坚定的购买决心)。

所以,无论是西药的迅猛疗效还是中药的缓释治疗,都须看市场接受度,果不其然,“政策市”开始要看市场的脸色行事了。

房价才是驱动力 开发商赶紧卖 购房者赶紧买

据报道,2014年上半年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渐次回落,累计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而如前所述,国庆黄金周的表现显示限贷放松后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回暖潮。

而本次公积金新政看似刺激力度很大,但或许仍属于市场信心提振,促使潜在购房者早日结束观望、尽快买房。因此,开发商应该抓紧时间合理定价,购房者也应该看见合适的楼盘就早点下手,毕竟未来楼市政策将发生什么变化,还是未知数。

  

买房须知的那些事儿:19种坑爹户型买了自个儿哭去

购买的房子为什么没有证?法官教你避开3种产权风险

买房要考虑空间 保定现在买房的几个建议

购房者积极入市 开发商不敢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