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津冀三区域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

中国新闻网  2014-09-23 09:26

[摘要] 截至下午4时,京津冀海关共接收一体化申报报关单7557票,石家庄海关接收一体化报关单320票。京津冀三地企业无论从北京空运还是从天津和河北海运港口进出境,都可以自由选择货物申报、纳税、放行的地点,无需再奔波于属地和港口之间。

中国海关总署22日宣布,石家庄海关当天加入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同时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和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均在这一天启动。

据海关介绍,上述三个区域的海关同时启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其报关单量将占海关总报关单量的80%。

区域通关一体化后,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实现“多关如一关”。同时,取消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在“一地注册、多地报关”。

石家庄海关的加入,标志着7月1日启动的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完成。

截至下午4时,京津冀海关共接收一体化申报报关单7557票,石家庄海关接收一体化报关单320票。京津冀三地企业无论从北京空运还是从天津和河北海运港口进出境,都可以自由选择货物申报、纳税、放行的地点,无需再奔波于属地和港口之间。

9月22日凌晨,广州海关辖区下某贸易有限公司在广州海关南沙口岸申报出口货物,在黄埔海关老港口岸出境并实施属地放行,成为广东首票区域通关一体化出口货物。进口首票为佛山某公司在广州机场申报一票在黄埔新港口岸进境货物。截至下午4时,当天广东地区共申报一体化报关单51409票。

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9月22日首先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启用。据介绍,减少了一天的转关的时间,意味着进料、组装、出货可以在一周内完成,交货期缩短,资金周转加快,对于制造企业提升市场份额有决定性意义。

截至当天下午4时,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共申报报关单101014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