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定州斥资200亿建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中国新闻网  2014-09-22 08:50

[摘要] 21日,在河北省定州市举办的“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发展战略研讨会”透露,该市将斥资20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超万亩的目前国内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21日,在河北省定州市举办的“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发展战略研讨会”透露,该市将斥资20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超万亩的目前国内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据了解,本届“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发展战略研讨会”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再生资源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资所、中再资源再生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及国内再生资源企业代表数百人莅临位于定州市的该产业基地参观,并就定州市及河北省再生资源产业发展以及推进再生资源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改善京津冀环境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定州市常务副市长陈业鹏介绍,定州市是传统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产业基地,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方式虽然在短期内提高了当地居民的收入,但废水、废气、废料的乱排放、乱焚烧,对该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为此,定州市政府提出了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坚持保护群众利益、规范经营利用、促进社会发展,采取疏堵结合、规范生产、科学发展的措施,利用“经济的、法律的、行政的”手段综合整治加以引导,使其生产有序,健康发展。

当日,中新网记者在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看到,百余座粗加工区厂房正在加紧施工中,十余辆挖掘机正在基地内的规划道路区域平整路面。

据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总经理范东亮介绍,该基地总投资200亿元,占地10000余亩,分两期实施。其中已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4690亩,总投资100亿元,预计2015年交付使用。一期工程将重点发展橡胶回收加工、精深再制造、废旧机械电子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物流运输、节能环保新能源六大产业,全力打造集生产、交易、信息等于一体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处长冯军会认为,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的实施,将对改善当地空气质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及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产生积极影响。

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源称,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是目前再生能源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对京津冀垃圾处理、雾霾的治理等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表示,将传统的集散地打造成产业园区,将传统产业改造成一个减少污染、防止污染、保持经济活力的经济支柱产业,定州再生能源基地建设为其它地区城市经济结构的转型提供了方向。

河北定州西依太行,东望渤海,北临京津,是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该市总面积1283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是河北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培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为河北省直管(县)市。(完)

  

离职售楼员售楼爆料 庄里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4房价暴跌纯属做梦 解密必将上涨的十大铁证

环保部:京津冀城市核心区年底前禁行黄标车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专家提证书统一

银行家信心提升 近六成居民认为房价高得难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