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洋淀科技城进入规划编制阶段

保定日报  2014-09-05 08:25

[摘要] 记者日前从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记者日前从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按照省委书记周本顺关于“在北京周边建设一个像台北新竹工业园那样有影响的科技园区”的要求,围绕打造环京津新的发展增长极,我市依托高校集中、交通便利和白洋淀生态品牌优势,科学谋划了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并将其列为“一号工程”。

科技城位于市区东部的高铁片区至白洋淀区域,规划总面积30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35平方公里,重点建设“两区五镇”(自主创新示范区、白洋淀生态区和5个特色科技小镇),功能定位是“五区一极”(高端要素聚合区、功能疏解承载区、体制机制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协同与创新发展增长极),产业定位是重点构建“4+2”产业体系(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力争通过3-5年努力,科技城核心区基础设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成为承接首都科技资源、高端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力争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地区融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和城市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发展增长极。

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支持,科技部将其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规划,并在科技城顶层设计、总体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5月28日,市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月,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指挥部,研究规划、土地整理、招商引资等事宜。目前,市国土部门已经完成白洋淀科技城核心区、起步区的土地初步摸底,白洋淀科技城规划协调小组已经成立并投入工作。科技城指挥部对园区的详规、政策研究、    0

法规制度等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突出科技、环保等特点,针对核心区范围内已有的部分院校、三产和企业进行了摸排清理,对现有项目做到“提升一批、改造一批、控制一批”。同时,全面招商工作已启动,向国内外、 港澳台地区全面推介白洋淀科技城,已有台湾硕业绿能公司、中冶集团、北京印刷学院等单位到科技城考察。

为吸纳更多的企业、人才、技术、资金到白洋淀科技城聚集、发展,科技城建设指挥部正在全力推进核心区规划、项目、土地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优良的投资和创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