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保定金九成色如何 房贷政策成关键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保定下半年房贷或出现延期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9-04 09:00

[摘要] 目前,保定楼市逐渐趋于平稳,观望已久的刚需购房者有望成为“金九银十”的主力军,而“刚需一族”能否逆袭成为“有房一族”,除了房价和政策影响,房贷利率的变化也无时无刻牵动着刚需一族的心。

目前,保定楼市逐渐趋于平稳,观望已久的刚需购房者有望成为“金九银十”的主力军,而“刚需一族”能否逆袭成为“有房一族”,除了房价和政策影响,房贷利率的变化也无时无刻牵动着刚需一族的心。近日多个城市取消“限购”,但许多地产大咖认为,降低房贷利率才是让楼市回暖的“硬道理”。作为三线城市,贷款政策对于房地产的影响又是怎样的?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在保定市民中进行了抽样调查,并走访了保定各大银行以及房地产开发商了解贷款相关问题。

调查

7成网友选择贷款买房

为了解保定市民的购房付款方式、所能接受贷款年限等,燕都记者在QQ群发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网友选择贷款购房,只有不足三成网友表示会选择全款购房。在贷款年限上,更多的网友倾向于20—30年;因为年龄受限,有些网友表示不得不选择10年—20年;而选择10年以下的网友几乎为零。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8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保定8月住宅平均价格为5564元/平方米。而对于大部分刚需购房者来说,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压力很大,只能选择贷款的形式进行支付。

小李是保定市某大型私企的员工,月薪3000元左右,虽然已经结婚并且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仍然在外面租房住。“孩子慢慢大了,需要上学落户口,我们也准备买房了。现在基本都是7000元/平方米左右,对我们来说,这样的价格只能选择贷款。”小李告诉燕都记者,虽然选择贷款,但是一个月的月供差不多是一个人的工资,对于他们来说,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银行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

今年3、4月份,保定商品房销售量陡增,各售楼处贷款业务猛增,银行放款额也大幅度提升,所以下半年保定各大银行是否会收紧资金、提高房贷利率呢?有业内人士称,由于上半年集中办理贷款,下半年保定房贷可能会出现延期。

9月1日,燕都记者走访保定各大银行获悉,各家银行房贷利率近期没有大幅度变化,并没有下发新的利率执行标准。目前,工商银行保定分行、建设银行保定分行等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保定银行等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其中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告诉燕都记者:“如果是我行优质客户,可选择性降低到基准利率上浮15%。”

根据调查获得的利率标准,燕都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为例,贷款期30年并等额还款,若按房贷款利率上浮10%,则购房者每月需还3395.63元;若同等条件下,按房贷款利率上浮20%,购房者每月需多还200多元。

而对于未来房贷利率走势,以及下半年是否会存在资金收紧这一问题,各银行工作人员缄口不谈。工商银行保定分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不好说,因为这跟市场、国家政策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房贷利率高低因人而异,但最近没有听说会有变动的消息。”

开发商

房贷下半年可能更难“贷”

虽然保定各大银行房贷利率近两个月没有做大的调整,但是贷款的逐步收紧以及贷款难度的递增,仍然难住了购房者和开发商。

“购买首套房的多为年轻人,工资普遍较低,支持月供较吃力。利率上浮,购房成本也会相应上升。如果上浮程度过高,无法承担全款方式的刚需置业者将有可能放弃购房计划。”智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万丽华坦言,未来的利率调整关系消费者购房成本,直接影响消费者购房决策。

天业地产营销部经理苏雷认为,利率调整不仅对购房者出手产生影响,也将对开发商资金链提出更高要求。“目前,多数房地产企业主要依赖商业银行贷款实现间接融资,一旦利率上调,企业财政成本将会增加,企业资金成本和利润也会随之受到影响,从而对整体运营形成新挑战。”

而保定市多家房企均表示,房贷相比去年同期更难“贷”了。“受上半年京津冀一体化传闻的影响,保定市楼市销售火爆,贷款业务办理量猛增,如此导致近期银行贷款额度普遍收紧,办理速度放缓,周期相对延长,对于开发商和业主而言就是不好办贷款了。”苏雷提到,按照往年经验,下半年贷款额度将会进一步收紧。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疯狂购房积压了大批客户,贷款需求增大,而贷款额度收紧,如果宏观政策维持不变的话,房贷下半年会“更不好贷”。

对此,哈罗城营销经理刘志宏表示认同,“现在办理按揭比较困难,各大房企都不好办理贷款。但是从目前看,相关房贷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

  

人口激增引爆一线"大城市病" 大城市承载力近极限

住建部抽查11万亿住房公积金 锁定京沪宁沈等市

这13条房产神准 买到这样的房马上赔钱

不好穷三代 客厅装修15大禁忌你必须知道

保定房天下9月14日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