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开展九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

保定日报  2014-09-01 09:28

[摘要] 为迅速推动保定发展,根据保定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安排,保定市委、市政府日前研究决定在全面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同时,结合保定实际,成立九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指挥部

为迅速推动保定发展,根据保定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安排,保定市委、市政府日前研究决定在全面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同时,结合保定实际,成立九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指挥部(京涞新城·中国未来电子科技城建设指挥部,白沟新城对接北京指挥部,白洋淀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指挥部,对接北京丰台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指挥部,环京津生态过渡带建设指挥部,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指挥部,白洋淀大道、北三环东延、复兴路西延、东风路西延、乐凯大街南延、朝阳大街南延等路网建设指挥部,对接北京中关村指挥部和围绕“七个一”工程,全面加强县城建设指挥部),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保定四问”,确保各项工作迅速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保定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保定四问”,振聋发聩、令人猛醒,切中干部思想,切中保定实际,直指保定发展的问题要害,每一名保定干部都感到如芒在背、无比汗颜。这九项重点工作是我市当前及今后甚至长期一段时间内的中心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总指挥部由市委主要领导任政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九项重点工作分别由一名市领导任指挥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全权负责,市委、市政府赋予各指挥长人事任免建议权、重大事项临机处置权,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指挥部本着对保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九项重点工作迅速抓出成效。九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指挥部成立后,各指挥部本着“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从全市40多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113人,并迅速制订了各指挥部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阶段目标和工作举措,同时按照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力求尽快形成声势,取得形象进展。目前各指挥部按既定工作推进方案,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不畏艰难,主动作为,敢于碰硬,善于攻坚,扎实推进工作,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初步显现。

开展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是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迫切需要。“保定四问”表面上问的是发展差距,实质上问的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担当,而这些都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的主要内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最终体现也是为民谋福谋利,而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就是要迅速改变保定发展现状,改善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开展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是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的重大举措。九项重点工作涉及产业发展、县城建设、县域经济、生态环境治理等,事关保定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九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一定意义上说是保定发展、保定形象的九个“翻身仗”,是培育引爆点,促进保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定“发大力”的缩影。

开展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是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的现实选择。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更是保定面临的千载难逢的机遇,机会稍纵即逝。我们要坚决服从和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全面对接中把全市各项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市场的桥头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