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起 无票乘车将列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

燕赵都市报  2014-09-01 09:06

[摘要] 本报讯(记者王萌)坐火车不买票,以后可不仅仅是补齐票款就完事了,还可能会面临更多“麻烦”。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9月1日起,在河北省内各火车站无票乘车的乘客均将收到一份《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且将其相关信息录入到铁路局“黑名单”上。

本报讯(记者王萌)坐火车不买票,以后可不仅仅是补齐票款就完事了,还可能会面临更多“麻烦”。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9月1日起,在河北省内各火车站无票乘车的乘客均将收到一份《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且将其相关信息录入到铁路局“黑名单”上。

据铁路部门介绍,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实行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仍有少数乘客通过各种方式无票乘车。采访中记者获悉,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逃票方式”就是,一些长途旅客先购买短途火车票,到站时也不下车,而是继续乘车到达目的地,如果出站时被工作人员发现才会补票。记者了解到,目前,仅石家庄新客站,平均每天就要查出八九十名左右的无票乘车旅客。而一旦查到这些无票乘客,补票是对他们的处罚。

为更好地维护乘车秩序,从9月1日开始,河北省内各火车站将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审查管理措施。记者了解到,北京铁路局将在全局132个客运办理站,对发现的无票乘车人员除按规定补收票款外,还将发给乘车人《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借用、冒用、伪造、涂改身份证件乘车的旅客,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而早在今年6月,北京市、天津市等各火车站已经实施此项措施。

对此,石家庄市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石家庄火车站严格执行出站查票制度。虽然无票乘车的乘客均会收到一份《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但是被录入诚信系统的旅客后期购票、乘车等将会受到明显限制的措施还没有出台。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持票乘车,同时也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不要随意丢弃,以免出站查票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河北物业条例:自9月起装修不用再交押金

商业店铺装修制定新规范 用户维权将有据可依

房地产变局催生信贷风险 16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剧增

房企或降价应战"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