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供暖在即 36个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还未动工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8-29 08:50

[摘要] 8月20日,保定公布了《保定市供热用热管理办法》,让市民今年取暖有了政策保障。然而要想真正过个暖冬,除了政策更需要供暖设施给力。今年保定计划改造36个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但目前仍未动工。燕都记者走访三个小区发现,市民对2个月后的供暖喜忧掺半。保定市供热办回应,资金是影响改造工程进展的难题。

8月20日,保定公布了《保定市供热用热管理办法》,让市民今年取暖有了政策保障。然而要想真正过个暖冬,除了政策更需要供暖设施给力。今年保定计划改造36个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但目前仍未动工。燕都记者走访三个小区发现,市民对2个月后的供暖喜忧掺半。保定市供热办回应,资金是影响改造工程进展的难题。

【喜】

部分小区去年改造效果好今年还要继续

8月28日,燕都记者走访了红星社区、中华小区。去年供暖前,这两个小区的部分老旧管网进行了统一检查和维修,居民们对改造后的供热情况十分满意。

1996年就住进红星社区的老宋称,之前在家要裹着棉被过冬,供暖设施改造后挨冻的日子结束了。红星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称,今年供暖前,他们将对供热设施再次检查维护。

中华小区五区居民王女士说,小区去年对破损、锈蚀严重的管道更新后,屋里比往年暖和多了。保定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改造中华小区剩下两个区的供热设施。

【忧】

双彩小区3500户供暖目前还没着落

在双彩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燕都记者,一家人在这里住了已有10年,小区统一用燃煤锅炉取暖,但并不暖和,只好买了两台电暖器。

据双彩小区物业介绍,该小区供暖面积达32万平方米,居民3500户,1998年以来仅靠两台燃煤锅炉供暖。目前锅炉与室外输送管道都已严重老化、破损,去年曾改造了帅府片(双彩小区的一个区)的地下管道,但跑水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距供暖还两个月,保定计划对36个老旧小区供暖设施的改造工程仍未动工。双彩小区物业负责人说,去年4月和今年8月分别向街道办和市政府反映了小区情况,但未得到回复。如果入冬前锅炉和管道再不更换,3500户居民将无法取暖。

【难】

资金是改造工程的大难题

保定市区供热建筑面积约6000万平方米,除大唐保定供热公司、高新区供热公司外,市区460家供热企业、物业单位负责居民生活区供热,供热面积约2850万平方米。这部分供热存在不同程度的设施老化、年久失修、故障易发等问题。

今年4月,河北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的通知》,要求改造运行使用超15年的集中供热管网,各市要完成1/3以上的改造量。

保定今年计划改造的36个老旧小区,4个由保定市供热办负责,其余由三区政府及产权单位负责,但离供暖季只剩俩月仍未开工。

保定市供热办负责人称,2013年至今,除384万元低保户供热补贴资金之外,市财政没有下拨用于市区供热的资金。而2013年前部分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欠款也没有偿还,使资金成为改造大难题。

保定市财政局曾回应,这笔资金没有列入年初预算,需要住户和相关责任单位承担,下一步会与相关部门研究。供暖季之前,这项惠民实事会完成到什么程度?资金难成了落实的绊脚石?本报将持续关注。

  

2014下半年房价走势难测 十种房子便宜死也不能买

房子不好易散财 10步教你如何买到旺运房

拉美地方政府交流团来保考察 拓宽合作领域

保定房贷咬紧不放松 利率上浮30%

8月保定楼市冰火两重天 涨跌并存房价分化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