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6层居民楼地基遭长期浸泡 出现15度倾斜

山西日报  2014-08-28 09:21

[摘要] 8月26日,太原市东中环五龙口街南100米处,天塔小区1号楼整体向东北方向倾斜,周边拉起了警戒线。该住宅楼共6层,4个单元48户,已全部安全疏散。目前,楼体倾斜原因初步分析为东侧地下水管渗漏,地基长期浸泡下沉。

8月26日,太原市东中环五龙口街南100米处,天塔小区1号楼整体向东北方向倾斜,周边拉起了警戒线。该住宅楼共6层,4个单元48户,已全部安全疏散。目前,楼体倾斜原因初步分析为东侧地下水管渗漏,地基长期浸泡下沉。

“早在一周前就发现家里的墙体有裂缝,但一开始没有注意,今天早晨突然发现裂缝变大了,直到这时才意识到楼房倾斜了。”住户殷女士向记者讲述。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居民们虽然疏散到了楼下,但得知楼房严重倾斜后仍心有余悸。“我们4单元1层的住户昨天玻璃门就破碎了,起初还以为是质量问题,今天才知道是倾斜的楼体压碎了玻璃门。”另一住户反映,还有不少住户防盗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形。

据了解,天塔小区的开发商为山西伟建实业有限公司,住户们拿出的2011年的购房合同上明确标明“如果房屋5年内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应无偿维修”。

虽然太原市相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按每户每天200元发放临时安置资金,但住户们还是一脸愁容:“家里的东西一大堆拿不出来,这有家不能回的日子要过多久啊。”截至12时,楼房已倾斜近15度,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排除隐患。

  

82家上市房企利润下滑看好楼市称去库存将加快

国务院启动补短板工程坚持定向调控拉升环保投资

中国"镇改市"机遇:10万人以上建制镇图谱

中国楼市降价潮将至开发商:都降了我不能当傻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