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幼儿园书本费高达一千元

——教育部门: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保定晚报  2014-08-28 09:02

[摘要] 临近幼儿园开学,大风车幼儿园复兴苑分园幼儿家长李先生向晚报反映:前几天,幼儿园通知要交一千元的书本费。李先生质疑:幼儿园可以收书本费吗?一千元的价格合理吗?

临近幼儿园开学,大风车幼儿园复兴苑分园幼儿家长李先生向晚报反映:前几天,幼儿园通知要交一千元的书本费。李先生质疑:幼儿园可以收书本费吗?一千元的价格合理吗?

家长吐槽:一千元的书本费太贵了    

8月26日17:30,正值大风车幼儿园复兴苑分园放学时间,不少家长在幼儿园门外等着接孩子回家。记者采访了多位家长,他们均证实该园确实存在收取书本费的现象。一位即将上大班的孩子家长介绍,去年孩子上中班时,每学期的书本费有四五百元,今年要上大班了,书本费涨到一千多元,前几天他把钱交了。

采访中,许多家长对该幼儿园收取书本费的做法不认同,一位接孩子的老大爷说,一千元的书费太贵了,心疼钱是一方面,再者,一千元的书4、5岁的孩子一学期能看完吗?看不完的话不是浪费吗?

记者了解到,因为认为书本费价格过高,目前只有部分家长向幼儿园交了书本费。有家长担心,如果幼儿园收不上书本费,会不会提高保教费等项目的价格。

记者暗访:其他大风车分园也在收书本费

收书本费的不止复兴苑分园,记者随机暗访的另外两所大风车幼儿园分园,也收取了数额不一的书本费。

大风车向阳北大街分园本学期中班的书本费为三百多元,该园教师介绍,这些书主要在相关课程中配套使用,比如手工课、思想阅读课、英语课等。记者问能不能不买书,这位教师回答,上课时别的孩子都有书,如果没有书,你的孩子不会感觉委屈吗?

大风车新安街分园本学期的书本费各班并不一致,大多在二百元左右。该园教师解释,各班的教学特色和课程不同,因此用的书不一样,价格也不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风车幼儿园总园园长佟晔解释,确有这笔一千元的书本费,但这笔一千元的书本费只涉及复兴苑分园,其他分园根据课程设置使用价格不等的不同教材,但都没达到一千元。一千元的书本费包括蒙氏教具,及外语教材、外语软件费、聘请外教的费用等。她说,大风车幼儿园打算提升层次,因此,这个学期准备在复兴苑分园引进台湾的蒙氏教具。这套教具共有4个教具盒和6本书,而且已经请台湾专家对该园的幼儿教师进行了培训,因为这套蒙氏教具是从台湾引进的,所以价格确实比较高。她说,如果按照现行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幼儿园是无法引进这些先进的幼教方法的,因此才以书本费的方式收取。

部门声音:严禁书本费等乱收费项目

北市区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幼儿园收取任何形式的书本费均属违规行为,一经核实,物价部门会依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针对家长担心的幼儿园能否将书本费摊入保教费等收费项目中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解释,民办幼儿园在调整保教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前,须先在物价部门备案,经成本测算核实调价合理后,才允许其按新标准收费。幼儿园擅自调价,属违规行为。

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也表示,幼儿园严禁收取书本费,并禁止搭车收费。他介绍,每个学期开学时,教育部门都会加强对教育乱收费方面的检查,一旦发现乱收费行为将按规定处理。

请您爆料:保定晚报将继续追踪开学乱收费

9月1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又将开学,家长们也将交纳相关费用,如果您遭遇学校、幼儿园收费项目不明、收费标准不合理、不坚持家长自愿缴纳原则等现象,请拨打保定晚报“教育乱收费举报热线”:3092072,记者将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报道。

 

淘宝万科网购账单抵房款:噱头有余诚意不足

央行定向降息 涉农贷款利率可再降1个百分点

多家港股房企看好楼市下半场 去存货速度将加快

万达联手腾讯百度进军电商 王健林旨在盘活线下资源

不动产登记四年规划:2017年可依法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