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公共用地变成停车位 谁说了算?

燕赵都市报  2014-08-26 09:33

[摘要] 很多小区,私家车数量远超小区建设之初规划的车位数量,为解决停车难,一些物业公司将小区公共用地变成停车位,并向业主出租收费。

生活方式的改变催生着新的物业矛盾,私家车的激增,使小区停车问题成为近年来物业矛盾中绕不开的话题。

很多小区,私家车数量远超小区建设之初规划的车位数量,为解决停车难,一些物业公司将小区公共用地变成停车位,并向业主出租收费。

物业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公共用地变身停车位,该谁说了算?

1

小区公共用地变成停车位 谁说了算?

1个例调查   ◇新天地自然康城(石家庄市)

业主反映:

我们小区的绿地被物业改成了停车位,物业还金。绿地不是属于业主共有吗,业主在共有的区域上停车,物业收费合理吗?

———石家庄市新天地业主

记者调查:

时间:17日上午10点

地点:新天地自然康城小区

记者一进小区大门,就看到小区活动室楼下有一片方砖砌的平台,砖台上停满了车辆,而在车底下记者发现了地锁。在砖台旁边竖着一个消防通道的指示牌,尽管上面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但还是有几辆车在此停泊。

沿着主干道走进小区,在8号楼底下,记者同样看到了砖台上安装地锁的车位。下楼扔垃圾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楼底下安着地锁的车位是业主从物业租的,而自己没有租到车位,只能是寻找小区的空地停车。

刘女士说,自己2005年搬来的时候,楼底下的砖台处还是绿地,后来随着车越来越多,绿地被规划成了停车位,并被物业出租了出去。

记者在22号楼底下遇到了租到车位的叶女士,叶女士告诉记者,“每个月70元,一年就得800多块钱!”叶女士说,自己也知道这是公共用地,物业本不该画为车位再出租,但是停车位短缺,为了便利,还是掏了钱。

叶女士还告诉记者,新天地小区二期项目是配有地下车库的,但是业主觉得车库很贵,不愿意购买,仍把车停在小区道路两侧。“便宜的车位也得十几万元,比车还贵,买不起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