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新区企业工伤保险费由金融机构批量代收

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4-08-23 07:54

[摘要] 中新河北网保定8月22日电“看,报表才传过去3天,95%的企业工伤保险费就安全到账了。”20日一大早,保定高新区社保所负责人冯山核对完银行传回的清算单据后说。

中新河北网保定8月22日电“看,报表才传过去3天,95%的企业工伤保险费就安全到账了。”20日一大早,保定高新区社保所负责人冯山核对完银行传回的清算单据后说。

这种高效的工作得益于高新区社保所与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共同推出的工伤保险费由金融机构批量代收业务,既解决了社保部门工作难题,又完善了银行代收付系统业务种类。

据介绍,社保工作责任重大,多年来许多社保所一直沿用传统的缴费方式,虽安全但很繁琐。社保部门需将企业递交的缴费清单用手工填写五联,并分别盖章交予银行,再通过银行同城交换进行收缴。仅高新区社保所负责的800家企业的清单收缴、核对和填写就要10来天,转交银行后,因各企业开户行不同,转账又需要近10天,此外,各家银行记错账、回单无法返回等现象也常给社保部门对账、结账带来很大困难。所以,高新区社保所的办事大厅就像集市,前来缴费的企业和个人络绎不绝。

今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缴费不便等问题,高新区社保所创新缴费方式,一改传统手工操作,按照“企业网络传送缴费申报表——社保所审核后递交银行——银行通过人行集中代收付中心审验——利用人行集中代收付平台在时限内完成自动扣缴回单”这四步流程完成缴费工作。

“这种做法可谓‘三赢’: 企业免奔波、我们提效率、银行拓业务。”高新区人劳局副局长张建军说,“我们现在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四倍,无纸化办公还节约了办公耗材。”

张建军的说法得到了企业和银行两方认同。保定候鸟旅行社有限公司劳资人员孔祥玲说:“现在,我们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就轻松完成了保险费缴纳。”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宋勇告诉记者,以前工行代收付系统只能实现个人代发工资业务,这次创新实现了省内银行首创批量代收对公账户业务,而且增加了工行的对公结算渠道,拓展了对公客户。

截至目前,高新区98%的企业通过这种方式缴纳工伤保险费,差错率为零。(翟颖娜)

 

保定一周楼市资讯点击量10

假日好声音 全民音乐节!

新买房合同范本多地亮相 保定暂未推行

京津冀一体化将建8大枢纽城市 保定被列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