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江西出台20条措施稳增长 降低二套房首付比等

新华网   2014-08-22 09:21

[摘要] 支持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收购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房源,积极消化库存。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全年开工23万户,完成8.9万户。

江西省政府20日出台20条举措,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促进江西经济平稳增长。

江西省政府20日印发《<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涉及重大工程建设、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产业集群、规范涉企收费、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等20条措施。

对省重大项目调度会明确的事项,江西省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原则上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省重点工程给予审批核准绿色通道服务和土地报批、项目融资等方面的倾斜支持。确保沪昆客专杭长段、赣韶铁路等计划建成项目尽快竣工投运;加快九景衢铁路、武九客专、南昌至宁都高速等续建项目建设进度。

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江西出台关于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的意见。针对已向社会资本推出的500个示范项目,要求一月一调度,推动尽早签约落地。加快项目用地审批和各项前置审批进度,江西建立与用地计划执行进度、制造业供地用地、集约节约用地等工作相挂钩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惩机制。盘活建设用地存量。

江西将扩大制造业、小微企业、“三农”领域信贷规模。对银行提前收回企业贷款行为定期调度协调。把“财园信贷通”扩大到江西省所有园区。建立企业上市扶持制度,对拟上市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备案等分阶段进行补贴。对在股份转让系统及境外成功挂牌融资企业,比照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优惠政策进行补贴。

为帮助企业用工稳工,江西开展千名人社系统干部挂点服务万户企业活动。建立健全用工信息收集发布制度,免费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平台。支持工业园区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薪酬待遇。对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经批准可延期缴纳有关税费。

江西将统筹用好30亿元省级财政支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等支持力度。实施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奖励办法,安排2亿元财政资金对新增用电量较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给予奖励。安排专项资金8000万元支持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发展、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江西将暂免小微企业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改为长期免收,有关工本费改由同级财政列支。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单之外一律不收费。省财政将安排外贸发展基金6000万元,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调整出口结构。

江西出台扶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土地、价格等方面给予扶持。降低商业电价,逐步实现工商用电同价。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建成投产并通过验收的光伏发电项目在享受国家度电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每度0.2元的省级财政补贴,补贴期为20年。支持企业利用荒山荒地建设光伏电站,可采取土地租赁等形式,降低工程成本。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江西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支持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收购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房源,积极消化库存。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全年开工23万户,完成8.9万户。 

特别推荐

保定市开展交通运输系统专项整治行动

京津冀签署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合作协议

蒙晋冀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启动 整体融入首都经济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