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定率先推行75%标准 "绿色建筑"楼盘将成主流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8-07 08:48

[摘要] 7月31日,由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和保定市住建局共同举办的“2014绿色建筑行动主题论坛”(以下简称“绿建论坛”)在保定市墙改办召开。

7月31日,由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和保定市住建局共同举办的“2014绿色建筑行动主题论坛”(以下简称“绿建论坛”)在保定市墙改办召开。论坛上,来自住建部门、建筑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等20余位业内人士重点探讨了保定市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发展、绿色建筑标识及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节能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议题。随着“绿色”、“低碳”、“环保”成为当下各地城建发展的主流趋势,“绿色建筑”正从幕后走向前台,保定市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在悄悄地加紧绿色建筑步伐,意在抢占未来房地产市场先机。

◆项目符合75%标准一平米补助10元

保定市自2013年10月公布开展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曾集中发布了一系列“绿色建筑行动具体方案和标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保定市出台的一系列绿色建筑方案均重点指出,在积极推广符合绿色经济发展需要的绿色建筑时,一方面要加强节能监管,另一方面要建立激励机制。

在7月31日召开的绿建论坛会上,保定市墙改办更是公开表示,在绿色建筑推广期,先吃螃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得到很多政策照顾补贴,但随着推广的深入进行,目前能得到奖励的做法,将来必然会变成一种强制执行的标准。

此外,保定市财政每年在城建资金中还设立2000万元的建筑节能专项资金,用于建筑节能项目的奖励。对建筑节能率达到75%以上、耗热量指标10W/㎡的新建居住建筑,按10元/㎡进行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