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正式为白沟定位:白沟将建成北方商贸中心

——河北出台意见支持新城产业发展

河北青年报  2014-07-31 08:53

[摘要] 7月18日,白沟和道国际商贸集团分别与方仕集团、中铁旅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北京大红门地区的15家主力市场将进驻白沟新城。7月28日,我省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白沟新城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具体措施。

7月18日,白沟和道国际商贸集团分别与方仕集团、中铁旅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北京大红门地区的15家主力市场将进驻白沟新城。7月28日,我省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白沟新城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具体措施,指导和支持白沟新城尽快完善和细化各种规划。fang.com

定位

白沟将建成区域中心城市

按照“关于支持白沟新城产业发展的意见”,白沟新城要打造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北方国际商贸中心、轻工产品流通枢纽和重要研发设计制造基地,打造保定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

 

 

我省支持白沟新城与北京市丰台区的战略合作,支持符合白沟市场定位的商户在白沟从事经营业务。fang.com

通过承接北京城市功能疏解和商贸流通产业向外转移实现白沟产业升级。fang.com

白沟将建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商贸—仓储物流产业链体系。fang.com

同时,积极开展与天津等沿海先进省市的商贸合作,吸引国际知名商贸企业到白沟投资置业。fang.com

产业

箱包服装等打造“白沟设计”

我省提出,支持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整合资源,开发建设产业园区,创新经营业态,开展招商引资。

 

 

引进京津知名的物流、快递等商贸流通企业,投资建设仓储、交易、配送设施,引进国内外大型电子商务和连锁经营企业,完善终端销售配送网络。fang.com

抓住南商北移的有利时机,对接推动珠三角轻工企业向白沟转移、周边加工制造企业向白沟聚集。fang.com

加强与国内外箱包、服装等研发设计领军企业合作,鼓励其到白沟建立分支机构,壮大优质专业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创意设计研发中心,打造“白沟设计”新形象。fang.com

交通

白沟到北京新机场要建城铁

意见提出,大力推进京白路(230国道)改造升级,加快保津铁路白沟站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开通运营。

 

 

我省还将争取把白沟到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列入北京新机场综合交通网络规划,同步开工建设。

意见还提出,加强与北京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开通白沟新城至北京的快速公共交通。

白沟卫生院将改造升级为区域性全科医院,白沟中学加快创建省级示范性高中。

鼓励支持相关职业技术院校、省市级医院在白沟新城开设分校、分院,吸引北京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入驻,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辅助

支持境外银行在白沟开分店

意见提出,对符合省重点建设项目标准和条件的产业发展重大项目,优先纳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在省统筹的年度建设项目用地指标中优先支持。

 

 

我省将支持境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在白沟新城设立分支机构,创办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小额贷款公司。

此外,我省将积极向商务部争取,把白沟箱包市场纳入国家内外贸结合市场试点,加快白沟新城保税仓库建设,健全报关、检验检疫和结算等进出口服务功能,提高通关效率,条件成熟时可设立白沟新城内陆港。■制图/周鹏

■文/本报记者彭丽晗

推荐阅读:

保定50路和101路公交车线路调整

京广铁路徐水段发生动车撞人事故 动车停驶80

购房宝典:买房心态很重要 避开五种错误心态

北京"特价房"凶猛 业主的信心快要崩溃了

京津冀一体化提速 保定"副中心"不是春秋大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