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省银行业已完成京津冀产业转移授信243.38亿

燕赵都市报  2014-07-30 08:49

[摘要]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了解到,河北省银行业正在积极开展跨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了解到,河北省银行业正在积极开展跨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

银行跨区域合作打破行政区划壁垒

银监局人士告诉记者,在京津冀区域,多家银行总行开始统一规划京津冀服务策略。此外,地方法人银行业机构间也加强交流,争取银团贷款、银团保理等同业合作模式。建立外部对接机制。中行与河北省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北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成功对接,建立了月度沟通机制。与河北钢铁集团、中石油管道局等就支持企业“走出去”签署专项合作协议,提供一揽子的全球金融服务。

在政策导向、额度管理、产品创新、网点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中行确定了大交通、房地产、行政事业机构、现代物流以及京津外迁产业为五大支持领域,申请总行对河北公路行业调增审批权限和限额。沧州银行将渤海新区、曹妃甸地区和保定地区定为政策倾斜“三区”。

开展跨区域业务合作。工行采用银团贷款和集团客户统一授信的形式,由三地银行承贷。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已获总行批准可受理处于京津地区的异地抵押物,可对距廊坊不超过3的京津地区法人企业开展授信业务。

支持产业转移功能疏解项目

截至2014年5月末,我省5家银行支持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9个,已核定授信总额度243.38亿元,各项授信总余额119.29亿元,其中贷款100.51亿元。国开行、农行授信余额98.9亿元支持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基本完成了首钢钢铁行业向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转移。

中行、农行、民生银行通过投放项目贷款、流资贷款、贸易融资、叙做中银集富业务等方式为黄骅产业基地授信余额9.41亿元,支持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移至华北黄骅汽车装备产业园区,并向制造服务型、创新型企业转型。建行6亿元支持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支持大气污染治理和交通建设为三地发展提供基础

截至2014年5月末,我省银行对“两高一剩”行业授信总额度5418.01亿元,同比降幅13.75%,各项授信总余额3652.25亿元,同比降幅8.78%。为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环保项目及服务核定授信总额度1667.53亿元,同比增幅11.56%。

截至2014年5月末,河北省共有18家银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信贷规模优先配置、发放信用贷款、利率下浮等优惠措施对141个主、干线、连接线等各项京津冀交通体系建设项目给予信贷资金支持:核定的授信总额度为2465.51亿元,较年初增加155.35亿元,增幅6.72%;已授信总余额1411.96亿元,较年初增加65.27亿元,增幅4.85%。银行支持的项目中,机场1个,港口42个,铁路7个,公路91个。已完工项目98个,占全部项目的比例为69.5%。初步形成了与京津地区及省内包括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互通互联的综合交通网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荐阅读:

北京昨日5地连拍 高价宅地流拍商业地受捧

近半数城市限购未取消 专家:一线城市迟早撑不住

公积金贷款杭州有放松 二套房可贷四成

2014楼市步入调整期 限购政策向三大方向分化

二手房贷款先咨询房产评估值 搞懂借款人能贷多少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