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津冀共建4个产业协作功能区 推进交通一体化

金融界网站   2014-07-24 08:58

[摘要]   北京市发改委周四向北京市人大汇报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据悉,北京市将在交通一体化、大气治理、产业合作三方面实现突破,完善跨行政区的规划对接机制。

查看:京津冀概念板块实时行情

北京市发改委周四向北京市人大汇报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据悉,北京市将在交通一体化、大气治理、产业合作三方面实现突破,完善跨行政区的规划对接机制。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在交通一体化上要突破,推进交通技术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打通区域“断头路”、“瓶颈路”,推进京沈客专、京张铁路、首都大外环高速等交通重点项目,年内实现京昆高速北京段通车、京台高速开工建设。

在大气治理上实现突破包括,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及空气质量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制定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张承地区生态水利建设项目。

在产业对接合作上的突破为,加快共建产业协作功能区,以首钢曹妃甸园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天津滨海中关村(行情,问诊)科技园、张承生态经济区为突破口,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发挥市场作用,依托科技和产业合作平台,引导产业合理布局。

同时,做好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支持朝阳医院与河北燕达医院合作办医试点,支持本市其他医院对周边地区部分专科进行技术指导。

【大事记】

●1982年《北京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中首次提出“首都圈”概念。

●2004年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达成旨在推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廊坊共识”。

●2004年商务部和京、津、冀等7省区市达成《环渤海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2006年国家发改委开始编制《京津冀都市圈区域综合规划》。

●2011年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推进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推进河北沿海地区发展”。

●2013年习近平提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习近平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一系列指示。京津冀一体化被提到国家战略层面。

7月开发商大"尺度"优惠抢客 购房时机到来?

白沟垃圾焚烧引央视关注 现已基本清理完

河北"旧政新提"为救市? 不看政策看"疗效"

北京再现高层违建 "韦伯时代"楼顶"长出"健身房

揭秘保定房产契税"黑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