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沟垃圾焚烧引央视关注 现已基本清理完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7-24 08:48

[摘要] 本报2013年12月份曾持续关注的白沟新城箱包尾料垃圾焚烧问题死灰复燃,引起央视关注。

本报2013年12月份曾持续关注的白沟新城箱包尾料垃圾焚烧问题死灰复燃,引起央视关注。

7月21日,白沟工业园、大清河河堤、北刘庄村的垃圾堆已基本被清理完。

对于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缓慢的问题,白沟新城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财政资金不足,相关财政资金未到位,导致了城镇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缓慢。该负责人还称8月份综合垃圾处理厂就可投入使用,届时焚烧垃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现场

白沟新城垃圾点已基本清理完

7月21日9时许,记者来到之前垃圾堆放比较严重的白沟新城大清河河堤处,大清河河水清澈,河边有几位村民正在钓鱼。

在河堤旁,记者注意到先前堆放在这里几处垃圾堆已基本清理完,只留下了清理后的痕迹。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18日,这儿的垃圾堆就被卡车清理走了。

随后,记者分别来到白沟工业园、南北刘庄村,这两处地方与记者之前看到的垃圾遍布的情况不同,与大清河河堤旁一样,垃圾堆也已基本清理了。

部门

只允许在指定地点倾倒垃圾

10时许,记者来到白沟新城执法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沟从7月15日下午开始,利用三天时间基本上清理完了垃圾点。

该负责人称,执法局只允许将垃圾倾倒在指定点,不允许将垃圾胡乱堆放,但垃圾处理设施不足,使得垃圾乱堆放、肆意焚烧的现象出现。箱包尾料焚烧问题被再次曝光后,白沟新城领导明确指出要加强财政资金投入,设立垃圾箱、中转站等设施来杜绝垃圾乱堆乱放问题。

对于垃圾乱堆放和焚烧问题,该负责人称,执法局已加强巡逻力量,“如再发现焚烧垃圾者,将直接移交公安机关。”

一名白沟新城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为了减少运输量,环卫工经常把垃圾点着。在央视新闻中也拍到了环卫工人将垃圾点燃的视频。而白沟新城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新城垃圾大多是拾荒者点燃,环卫工人很少点,如发现环卫工焚烧垃圾,就会被开除。

8月份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

记者从白沟新城城乡规划和建设局了解到,白沟新城综合垃圾处理厂已加快建设进度,今年8月份就可投入使用,白沟新城垃圾问题有望随之得到彻底解决。据白沟综合垃圾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箱包尾料垃圾,垃圾处理厂计划采取委托运营的方式,向箱包厂收购尾料,将箱包尾料最后制成塑木型材;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则由环卫部门将垃圾运送到垃圾处理厂。

追问

资金不足城镇垃圾设施建设缓慢

白沟新城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白沟新城露天垃圾焚烧问题难以根治,主要原因是新城垃圾处理设施不足。

白沟新城自2010年挂牌成立,有“中国箱包之都”之称,可为什么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缓慢?该负责人称,白沟新城仍按照镇级规划,财政资金不足,导致了城镇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缓慢。

白沟新城综合垃圾处理厂2010年获批建设,可4年过去了,垃圾处理厂仍未投入运营。

垃圾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称,垃圾处理厂开始由私人承包,后改为国家运营,由于交接耽搁了时间,但主要原因同样是相关建设资金不到位。

  推荐阅读:

保定高碑店与北京合资 合作项目超百家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条例》正依法加紧制定

业内人士吐血总结 2014下半年买房黄金原则

宅基地和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 探索有偿退出

保定房价为何只涨不降 18个理由让你明白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