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建筑行业将出新标准 促进节能减排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7-21 08:49

[摘要] 7月18日,保定市政府在高碑店召开建筑节能75%标准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提出把目前执行的建筑节能65%的标准提高到75%,新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执行。

7月18日,保定市政府在高碑店召开建筑节能75%标准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提出把目前执行的建筑节能65%的标准提高到75%,新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执行。

7月18日,保定召开建筑节能75%标准动员部署会,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保定是煤烟型污染城市,燃煤是影响空气质量最主要的因素。推广建筑节能是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战略。

“如果近一个时期新增2亿平方米住房,节能标准提高到75%后,每年可节约40万吨标准煤、减排4200吨粉尘、100万吨二氧化碳、8000吨二氧化硫,相当于每年节电11亿度或压减60万吨。”保定市副市长杨宝东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新建民用建筑工程,要选用高效节能门窗、多功能复合墙材、低辐射镀膜玻璃、节能环保漆等绿色建材产品。市住建局指导门窗企业从材料采购源头做好管控,保证门窗企业使用合格材料,并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政策。

“我市执行的建筑节能65%的标准低于京津水平,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不相适应,必须要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在建筑节能领域全面对接。”杨宝东说。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表示,中国建筑科学院愿意与润顺达建筑节能院士专家工作站一起为保定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中国建筑热工与节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与杨宝东,分别代表奥润顺达建筑节能院士专家工作站及保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为调动开发商积极性,市财政每年将在城建资金中设立2000万元的建筑节能专项资金,对建筑节能补助不超过200万元。

“建筑节能提标后,住宅品质和居住舒适度会明显提高,冬天采暖费用和夏季空调电费将大大降低,家庭日常损耗也会降低。”杨宝东说。

  推荐阅读:

数万亿公积金竟没有一个机构真正"管得着"

房价"涨"催90后 内地"毕房族"悄然登场

高温难挡看房热情 7.27看房团隆重来袭

北京大红门15个主力市场进驻白沟新城

专家称京津冀需新副中心城市 70城市 近八成房价有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