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因素造成成交复苏缓慢 下半年北京楼市何去何从

新华网   2014-06-05 09:12

[摘要] 北京楼市成交量的持续走低,表明市场从去年底逐步下行至今,在成交量本应回升的现阶段,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十分强烈,新盘所面对的大量刚性需求,由于信贷、舆论、自住房等因素在目前普遍观望,造成成交复苏的异常缓慢。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

北京楼市成交量的持续走低,表明市场从去年底逐步下行至今,在成交量本应回升的现阶段,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十分强烈,新盘所面对的大量刚性需求,由于信贷、舆论、自住房等因素在目前普遍观望,造成成交复苏的异常缓慢。

虽然目前市场成交量低迷,新房供应量和二手房的挂牌量都有增加,但是市场的供需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楼市的需求只是因为多重原因影响而阶段性改变入市时间,并非需求已经被消化。市场供应在增加的同时,楼市需求也在积压。未来这些需求也可能再度回流,对市场的去化、成交量回升产生影响。基于这两点,“谨慎乐观,积极应对”的态度是较为符合市场实际的。

对于下半年北京楼市走势的看法,要从楼市目前的成交来看,量缩价跌。未来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利好消息,这种情况很可能还会持续。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市场需求在现阶段还是存在的,如果政策方面、信贷方面有明显的变化,市场需求也可能在下半年重新入市,对市场的回暖提供支持。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交易依然比较冷淡。据机构统计,北京新房、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仅394套,同比去年下降五成多,创下2009年以来的值。先有万科总裁郁亮爆出“谨慎乐观、积极应对”的观点,后遇北京楼市持续低迷,让不少购房人陷入观望之中。下半年楼市将何去何从?《北京晨报·房产周刊》邀请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希望能给购房人一些启迪。sfw

多因素造成成交复苏缓慢 下半年北京楼市何去何从

房企对北京市场有信心

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兴

北京楼市低迷更多的是情绪性的观望心理,这种心理更多是受三四线城市的波及造成的。这个波及是心理性的波及,而不是北京房市自身实质性的问题。这种情绪性的观望就是支撑的因素不强烈,没有实质性的支撑,过一段时间,在大家对这个市场认识更深刻之后,情况会重新恢复。这是关键因素。sfw

虽然楼市并未降价,但成交量的萎缩是不能否认的。房企对于一块地的投资运营是长期的,3至5年的时间才能基本成熟,目前从房企的积极拿地可以看出大家对未来北京市场是很有信心的。

多因素造成成交复苏缓慢 下半年北京楼市何去何从

应对市场变化需灵活策略

世茂集团副总裁 蔡雪梅

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房地产总体成交量有所下滑,市场出现分化情况。市场走势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包括政策环境、客户预期、经济背景、区域差异等。但总体趋势相对稳定、短期行情相对波动,这在一直以来的行业发展中是正常的现象,房地产企业应该对此有充分的预期,并有针对性地灵活安排自身的具体策略。房地产市场健康的发展前景和趋势并未改变。中国房地产中长期依然拥有巨大的发展需求,中国整体经济稳定增长,作为重要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将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基础。sfw

世茂曾经历过多轮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变化。面对永远在变化的市场,世茂更着重于自身稳健、持续的发展。从世茂一直以来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采取不激进、稳健、长远的发展模式。北京作为环渤海区域的核心城市,更是世茂环渤海发展的重中之重。北京是有需求支撑的房地产市场之一,一直是品牌房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北京购买力旺盛、外来人口规模巨大、土地供应量受限等因素并存,这些都是对市场的有力支撑因素;短期成交量低、部分二手房调价并不意味着今年北京市场将出现总体明显下滑或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