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如何节约购房成本?

——房天下大讲堂第一期

房天下   2014-05-14 10:57

[摘要] 越吹越紧的个人房贷收紧风,如今更加“凛冽”了,这股寒风也吹到了保定人民的身上。如何节约购房成本,有没有对策呢?欢迎走进房天下大讲堂,精彩不容错过!

越吹越紧的个人房贷收紧风,如今更加“凛冽”了,这股寒风也吹到了保定人民的身上。5月,工商银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这消息一出,瞬间刺激了保定广大市民的神经。尤其是对于刚需族,购房压力骤增。如何节约购房成本,有没有对策呢?欢迎走进房天下大讲堂,精彩不容错过!

【算算账】

1.利率上涨之前

以贷款30万为例,在工行按揭20年。按照12年7月6日的基准利率上浮10%(7.21%)计算,采用等额本金的方法,每个月固定还2363.86元,总共利息是26.73万。

上涨完之后的利率是7.86%,每个月固定还2483.24元,还款总额是29.59万左右。算下来,每个月要多还120元左右,利息总额会多近3万。

案例回顾:

杨先生4月中旬刚签订了合同,但是贷款还没有通过银行审批。5月7日,杨先生看到利率上浮的新闻,立马就慌了。他这种情况执行哪个利率呢?

业内回答:

房贷合同中一般都会约定有“遇国家利率调整则相应调整的条款”,银行对此拥有优先权,并且贷款是从放款那一天开始计算利息。因此虽然已经签订了合同但还没有开始放款的贷款,将执行新利率标准。

【节约成本有方法】

一、公积金贷款最划算

虽然公积金贷款比较慢,但在所有的贷款形式中,公积金贷款的利率。

二、货比三家,银行也PK

虽然目前对于贷款购房方面,九成的银行都会表示没有优惠,可是仍然有部分银行有适度优惠。由于各商业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审查力度不一样,因此应尽可能多做比较。

三、能免则免,能省则省

由于卖房征税,开发商已经在卖房的时候将成本包含在房价中。对此,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应该尽量“讨价还价”,可以在开发商有重大优惠或房天下看房团时买房,将购房成本降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