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定住建、工商出手治理违规预售商品房

保定晚报   2014-04-09 09:10

[摘要] 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借机违规预售商品房。针对这一情况,住建、工商部门先后出台措施予以治理。

 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借机违规预售商品房。针对这一情况,住建、工商部门先后出台措施予以治理。

市住建局发出《特别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认真查验所售商品房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查看欲购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内,也不要以认购、预定、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缴纳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主动规避因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的商品房而产生的风险。如果订购不符合预售条件的商品房,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的权益将难以得到法律保障。

该局同时告诫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向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售房行为一经查实该局将依法从严处罚。

广大市民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可拨打电话506011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bdjsjc@163.com进行举报。

此前,市工商局通过媒体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工商局将依法对无照销售商品房行为、发布“五证”不全房地产广告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昨天,记者从工商局商业广告处了解到,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执法人员对市区的违规户外房地产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整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