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市商贷利率上浮约10%!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保定晚报  2014-02-27 09:04

[摘要] 以往房贷基本是“年初松,年末紧”。马年春节过后,全国各地陆续开始闹“房贷荒”,我市各银行也不例外。

 以往房贷基本是“年初松,年末紧”。马年春节过后,各地陆续开始闹“房贷荒”,我市各银行也不例外。

2月24日,记者分别从我市中行、农行、建行、工行得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已属“优惠”,大部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在人行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至7.2%左右,涨幅约10%。

利率上浮,“马上有房”增难度

“选房好不容易有了眉目,贷款又来添堵。”最近,市民小纪的生活喜忧参半,高兴的是自己和女友终于选定婚房,发愁的是贷款利率上调,贷款买房还要多付利息。

昨日,记者咨询我市几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普遍透露近两年住房商业贷款额度偏紧,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今年春节后,各银行依照国家相关政策,继续对上述贷款采取调控措施。目前,我市中行、建行、工行和农行的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仍为30%,但对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

据中行保定分行个金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该行对个人房贷实行差别定价,根据客户个人信誉状况确定利率标准。“信誉度极好的客户有可能申请到基准利率,但这种情况比较少。”建行保定分行房金部的张经理告诉记者:“我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幅度在5%至10%以内,依楼盘规模或区域等情况而定。”他帮助欲购房的市民算了笔账:以贷款20万元、贷款期10年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房贷利率上浮10%,贷款者每月需多还款约67元。“本次贷款利率调整对已购房者没有影响,双方已签订贷款合同的,继续按合同约定的利率,进行贷款服务。”

此外,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60%,利率相对稳定,上浮幅度维持在10%至20%之间。

首套房,多数市民更青睐公积金贷款

首次置业,您更倾向于哪种贷款方式?面对这一问题,记者随机采访的5位市民中,有3人表示选择公积金贷款,另两人则因没有缴存公积金,退而选择商业贷款。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五年期及以上为4.5%,五年期以下为4%,比起上浮的商业住房贷款利率来说,优势明显。

按照目前我市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为4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贷款者需在保定市行政区内正常缴存公积金满12个月,同时,所在单位正常缴存不欠缴;且个人信用良好,符合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信用规定。

  相关新闻:

商品房延期一年未交房 业主"望房兴叹"

我市商贷利率上浮约10%!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乐凯大街南延将建我市城建史上段高架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