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保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已贷款购房者不受影响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2-20 09:06

[摘要] 保定市民张华(化名)提起买房的事,心里还是有些后悔。他年前看好的房子一直没下定决心买,年后再去看房时,听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10%。“找银行的人算了下,贷款利息多出3万多呢。

2月17日晚,保定市民张华(化名)提起买房的事,心里还是有些后悔。他年前看好的房子一直没下定决心买,年后再去看房时,听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10%。“找银行的人算了下,贷款利息多出3万多呢。”不是张华等购房者的反应慢,而是房贷市场变化太快。根据记者近日对保定市几家国有银行调查,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从6.55%提升至7.2%左右。对此,业内人称,此次利率调整对已购房者的影响不会太大。

■本报记者张卫军实习生王亚杰

节后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2月17日、18日,记者咨询保定市四家国有银行了解到,首套房首付未变,仍为30%,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即从6.55%提升至7.2%左右;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贷款利率变化情况各家银行不一,其中农行二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25%-30%,其他三家国有银行基准利率约上浮20%左右,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后各行基本上都是按这个标准在执行,但不同楼盘项目的利率上浮比例会有所不同,将来是否会松动,则要看中央的政策。“不过目前来看,松动的可能性不大”。

以贷款20万分期20年为例,每月多还80元

据悉,国有银行房贷利率上浮从2013年7月份开始,期间曾短暂上浮至10%,当年年底又调回到基准利率,2014年年初,又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房贷款利率上浮究竟会给购房者增加多少还贷负担?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个贷中心张主任帮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20万,贷款期20年来算,若按房贷款利率上浮10%,则贷款购房者每1万元每月多还约合4元,贷款20万每月要多还约80元,20年多还19200元。

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统计,贷款购房者基本上8-10年就能还清贷款。

所以,房贷款利率上浮10%,虽然会使还贷成本有所增加,但负担不会太大。

并且已贷款购房者还贷不受即时利率浮动影响

 

  相关新闻:

买房宝典:贷款有技巧 贷款买房6点注意事项

保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购房者负担再加重

年初钱多仍难贷 苏州多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

16家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调查:中行居首

2.19绿都皇城商业贷款火热办理 五证齐全更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