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购房者负担再加重

——《开年五问 把脉楼市》二问金融:"解剖"房贷

房天下  作者:米航  2014-02-13 11:54

[摘要] 2014年春节刚过,就有网友反映:农行和建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二套房更是上浮20%。对此,房天下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保定四大银行,将今年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利率调整做了相关统计。

2014年春节刚过,就有网友反映:农行和建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二套房更是上浮20%。对此,房天下时间电话连线保定四大银行,将今年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利率调整做了相关统计。

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春节过后,房天下时间采访了保定四大国有银行,各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30%,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是底线。其中唯有中国银行维持首套房的基准利率,其他三家银行纷纷上浮10%。对于二套房来说,变动不是很大。首付比例为60%,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上浮在10%-20%之间。

另外,在采访中,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农业银行是在本月11号刚刚上调了利率,对于未来几个月利率变动把握不是很准确,利率随时会变动,上浮或下浮还是个未知数。

城市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保定中国农业银行裕华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20%
中国建设银行城建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20%
中国银行向阳北大街支行30%基准利率50%基准利率上浮10%-20%
中国工商银行三丰路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10%-20%

注:具体执行政策以各个银行规定为准,详细内容请到网点详细咨询。

2014年2月房贷利率现状调查——二手房
城市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保定中国农业银行裕华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20%
中国建设银行城建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20%
中国银行向阳北大街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50%基准利率上浮20%
中国工商银行三丰路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60%基准利率上浮20%

注:具体执行政策以各个银行规定为准,详细内容请到网点详细咨询。

购房者还贷压力再增负担加大

房贷利率上调,将大大增加购房者贷款买房的压力。房天下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为30年来计算,执行基准利率月供款需要3176.80元,30年的利息总支出为64.36万元。如果利率上浮10%,则月供款增加到3397.33元,利息总支出也增加达到72.304万元。相比之下,每月月供增加220元左右,总的利息支出增加近8万元。

2014年1月,在刚刚公布的百城住宅房价报告中我们看到,保定房价环比上涨2.51%,1月份住宅均价为5111元/平米,涨幅居第二。购房者除了要在还贷上增加压力,购房首付及总款上随着房价的上涨也要相应增加。如今,购房人买房到底需要准备多少房款呢?利率上调+房价上涨,会对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能力产生直接影响,尤其是刚需群体将面临雪上加霜的局面。

在房天下的一项购房者置业调查结果中显示,近八成网友看涨保定房价,四成网友计划在今年购房,大家纷纷表示越早买房越合适,预计楼市上半年或将迎来成交高峰。伴随着成交量的走高,银行房贷申请也会相应的增长。届时银行房贷会出现怎样的局面呢?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