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卖+车贴 能否成为公车改革的新起点

新华时政   2014-01-14 10:15

[摘要] 阅读提示:公车改革一直以来备受人们关注,自去年中央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明确提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以来,一些地区和单位的公车改革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阅读提示:公车改革一直以来备受人们关注,自去年中央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明确提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以来,一些地区和单位的公车改革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些改革的基本途径是,公务车面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拍卖款项上缴国库,之后对公务人员发放相应补贴。五粮液集团和江西省新余市大规模拍卖公车让人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案例。公车拍卖了,改为发车贴了,但随着而来的新问题便是很多人担心车贴发放过高,又成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新福利。其实任何改革,都是在摸索中前行,有变革总是好的,拍卖后的车贴,是否能成为公车改革的新起点,还需要观察和考验。

拍卖+车贴 公车改革动起来

【中央·令】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2013年11月中央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共分12章、65条,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作出全面规范。其中,针对公车做出如下规定:

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详细

【地方·行】

去年以来,部分地方的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开始试行以公车拍卖为主要特点的公车改革。这些改革的基本途径是,公务车面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拍卖款项上缴国库,之后对公务人员发放相应补贴。

2013年12月 江苏镇江拍卖169辆公车

12月1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170辆公车在该区体育馆内被拍卖。截至当天17时,169辆公车成功拍卖,1辆被原单位收回留作他用,总成交金额1192万元。有人担心此次拍卖公车是“以旧换新”,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不存在,已经车改了,剩下的就是按照规定发相应的车贴。公车拍卖的成交额将全部上交财政。” >>详细

2014年1月 江西新余500辆“二手”公车向社会拍卖

江西新余市体育中心篮球馆5日举行市直涉改单位公务用车现场拍卖会,涉改500辆“二手”公车开始向社会公开拍卖处理。截至5日晚10时,首批竞拍的123辆公车中已有116辆公车找到新主人,总成交额达737.45万元。此次公车拍卖源于新余市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据介绍,此次涉改单位包括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涉改公车达700辆。 >>详细

2014年1月 五粮液集团拍卖340辆公务车 包括董事长座驾

五粮液集团340辆公务车要拍卖!截至昨晚7时30分,已有近1000人报名参与竞买。五粮液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余溢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340辆公务车只是批,第二批拍卖车辆正在统计中,预计2月份将完成全部公务车拍卖。 五粮液集团日前委托四川省天意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拍卖名下包括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座驾在内的340辆公务车。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五粮液集团是中国白酒企业拥有公务车的企业,此次公务车改革,每年能为五粮液集团节省1000多万元的开支拍卖+车贴 是喜是忧众说纷纭

目前看,各地开展的公车改革普遍以拍卖现有公车,今后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变为发放不同标准的车贴。面对这一组合拳,人们有不同的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