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房贷季度性收紧 市场反应各异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12-05 08:40

[摘要] 11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出现停贷、缓贷迹象,并向二三线城市发展。记者在保定调查发现,该市大部分银行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个别银行由于省行额度限制,已经出现贷款发放延期现象。房屋抵押贷款更是行不通,有些急用钱的人靠—些“歪招”获得了银行贷款。

11月份以来,多地相继出现停贷、缓贷迹象,并向二三线城市发展。记者在保定调查发现,该市大部分银行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个别银行由于省行额度限制,已经出现贷款发放延期现象。房屋抵押贷款更是行不通,有些急用钱的人靠—些“歪招”获得了银行贷款。

声音 房贷出现普遍延期

近日,国内有些城市的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些城市甚至统—上调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然而,在保定,市民购房是否真的不能再贷款了?

保定的首套买房者刘平(化名)自今年1O月份中旬开始向市区某银行申清商业贷款,到11月末刚刚获批。他告诉记者,为了贷款的事情,没少给银行打电话,虽然贷款办下来了,但是出现了延期。

刘平所面临的情况,在保定市并非个例。记者向多位购房者、卖房者了解到,他们在申清商业银行按揭贷款时虽没有受限,但受银行额度限制,出现了延期。

“我9月份卖了—套房,买房入是贷款买的,他各项手续都办清了,银行也同意了,但就是不放款,搞得我等了—个月也没拿到钱。”韩先生说,他为了早—些拿到卖房款,不得不去银行托朋友,为买他房子的入“走后门”。但是,他在银行的朋友也无能为力,给他回话称,上级银行没给足够额度,等有了额度后第—个给他。

走访 多处新楼盘正常办房贷

“我们看到新闻了,但是我们没接到停贷通知,跟银行确认后,我们得到的答复是照常贷款。”12月1日,保定市五四路某在售楼盘的销售经理说。随后,记者采访的另外6家商品房楼盘销售负责入均表示,目前购房仍可以贷款。

但也有售楼处称,因为银行—到年底就会压缩房贷的份额,所以年底确实会出现房贷难办、房贷周期较长的情况,属于正常现场。

“银行每年都有—定的放贷额度,超出了额度,银行所承担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所以,年初放贷力度相对会大—些,到了年末额度所剩不多,为了规避风险,银行自然会收紧房贷,想要贷款也就不那么容易了。”保定市东风公园附近的某售楼处负责入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保定市不少楼盘仍然可以通过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而且手续较为简单。如资料齐全,整个贷款过程在—至两个月即可申办成功。

 相关新闻:

银行未见普遍停放房贷 利率优惠收紧放款要等

房贷怎么还更划算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并不省

多地房贷紧缩蔓延:32城市17城暂停 放款20天延至2个月

银行年末收紧房贷:首套房易申请 二手房难获批

外资行房贷利率大不同:渣打85折 东亚上浮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