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工业用地"买下后才被告知是"绿地"投资商"干瞪眼"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11-08 08:25

[摘要] “当初明明是按工业用地卖给我们的,现在却说规划上原来是绿地,不允许施工建设。”11月4日,保定电谷索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拿着保定高新区规划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说,如果规划上是绿地,当初为何要把地块卖给他们啊?

提升环境保障,要着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对干扰和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要出重拳、用重典,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聂瑞平

“工业用地”买下后才被告知是“绿地”

土地规划“变脸”投资商“干瞪眼”

“当初明明是按工业用地卖给我们的,现在却说规划上原来是绿地,不允许施工建设。”11月4日,保定电谷索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拿着保定高新区规划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说,如果规划上是绿地,当初为何要把地块卖给他们啊?

为了解决此事,一年来,林先生找过高新区规划局等多个部门,但均没有结果。

工业用地变绿地

11月4日上午,林先生来到本报编辑部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告诉记者,买这块地之前,他们多次咨询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都被告知该地块没有问题。

2012年3月份,林先生公司通过中介公司花了约800万元购买该地块后,到高新区规划局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然而,2012年年底,他们到高新区建设局办理施工手续才得知,在规划上竟成了不能施工建厂的绿地。

据林先生介绍,发现购买的土地不能施工建厂后,他们多次到高新区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寻求解决,也找过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反映此事,但事情毫无进展。

在林先生提供的该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上,记者看到,用地性质一项为“工业用地”,面积为8027平方米,地址为向阳北大街东侧、保定供电公司花庄变电站西侧,发证日期为2012年6月19日。

当天下午,记者随林先生来到高新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办公室。该负责人证实,林先生所购买的地块规划上是绿地,按规定不允许施工建设。林先生向该负责人询问,该地块性质缘何前后有变,此事如何解决?该负责人称,他也不知如何解决,建议林先生找其他部门或上级领导协调解决此事。

  相关新闻:

北京杭州准地王出让被叫停 土地市场风向有变

资本大举进村土地流转"走样"

勿贸然改变土地制度 三农问题核心是农民权益

土地使用年限少了10年怎么办?年限从拿地起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