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图

房天下  2013-10-17 00:30

[摘要] “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这一观点是牛刀近日发布的,牛刀表示,很多网友说,GDP泡沫破灭大家早已看出来,你还是把房价泡沫讲清楚一点更好。于是,抽空写了这篇博客,仅此候教。

“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这一观点是牛刀近日发布的,牛刀表示,很多网友说,GDP泡沫破灭大家早已看出来,你还是把房价泡沫讲清楚一点更好。于是,抽空写了这篇博客,仅此候教。 房天下

从美元指数上看,当美元指数开始进入全球经济新周期时,中国泡沫已经开开始破灭,只不过是个别城市,没有影响全局。我们知道,奥巴马是在2012年开始撤回制造业的,中国这轮经济泡沫应该与美元指数的走强同步开始。这个逻辑关系是,美元贬值,中国放大泡沫,各种资产价格上涨,包括股市。美元,中国泡沫开始破灭,包括股市、楼市、汇率等等开始下跌。因为股市是最敏感的,中国股市是在2011年7月后开始单边下跌,也就是说股市泡沫开始破灭只是先行信号。这里我们就不谈股市,因为股市泡沫已经破灭。

严格地说,中国房价在2012年开始就是泡沫破灭的时间。大家知道,从2009年开始,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投资、出口和消费,是以投资做龙头,拉动出口和消费。在2012年初,温州、鄂尔多斯同时传出泡沫破灭的信号,一个是温州GDP增长在倒数,房价跌去35%以上,很多楼盘已被腰斩。鄂尔多斯当时GDO下跌幅度不大,但是,房价泡沫开始破灭,2万以上的房价现在只卖3000元。这两个地方泡沫的破灭,给中国楼市带来巨大的打击,34月份房价开始出现下跌的迹象,5月份开始,央行见势不妙,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才改变了市场的预期,重新开始放大泡沫。

前面我们讲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是以投资拉动出口(主要是外需)和消费(也就是内需),那么,温州市中国的出口基地也是在全球影响的中国出口型城市,而鄂尔多斯属于资源型城市中的,煤炭、羊绒、铜矿等都很丰富,是中国的内需式城市的典范。这两个城市泡沫先期破灭,说明中国的整体房价泡沫都在破灭。这两个点的意义非同反响。自然引起央行的警觉,开始第二轮放水。这就是中国特色,不去刺破泡沫,而是放大泡沫。现在房价泡沫已经无可救药,因为市场都知道,政府一定会保住泡沫,因为不会让经济出现大的衰退。这样,促使中国经济泡沫又往死路上迈出了一步。导致现在已经无可救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