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完工小区原燃煤锅炉暂保留 严冬供暖有保障

保定晚报   2013-10-16 09:45

[摘要] 为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市区108台分散燃煤锅炉的拆除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今,距离供暖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燃煤锅炉如何改造、拆除进度如何、今冬供暖可有保障等问题,是百姓们最关心的。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市供热办寻求问题答案。

为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市区108台分散燃煤锅炉的拆除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今,距离供暖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燃煤锅炉如何改造、拆除进度如何、今冬供暖可有保障等问题,是百姓们最关心的。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市供热办寻求问题答案。

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于市区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工作,市供热办针对每个锅炉不同情况采用“一炉一策”,动态管理。拆除改造分为三种:改为集中供热、改用天然气锅炉供暖或燃气壁挂炉采暖。

燃煤锅炉改为集中供热,需要考虑被改造的小区是否位于供热管网覆盖中;可以改造的,需要铺设二次管网并在小区内建设换热站。目前,卫士小区、华电二校二次管网建设完毕,冷冻宿舍、联通宿舍、棉麻宿舍、百合园小区、燃料宿舍等小区的热力管网改造也正在实施中,田野宿舍两台燃煤锅炉的改造工作已经完工。

对于一些已接通天然气管道的小区,将改用天然气锅炉或燃气壁挂炉采暖。燃气总公司成立了三个工作组配合新、北、南三区的锅炉改造工作,对改造管网压力进行测试。公用事业局成立了天然气气源综合保障指挥部,以应对采暖高峰期可能出现的气源紧张。目前,植保所宿舍、红星花园小区、建园小区、油库宿舍等小区的天然气锅炉或燃气壁挂炉改造工作正在实施中,文华小区两台锅炉、电子局宿舍3号楼一台锅炉、长城宿舍一台锅炉、药厂宿舍及新荣家园一台锅炉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燃煤锅炉拆除替代工作首先要保障被改造小区居民今冬的供暖问题。对于供暖期前有把握改造完毕的小区,会对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对于完工时间待定的小区,原有燃煤锅炉暂时保留,已保证供暖期居民正常采暖。

  相关新闻:

买房好社区 北市区热门楼盘推荐

小区缘何热衷冠"洋名" 换个洋字就能身价倍增

大学城小区门前路卫生状况堪忧

买房就要高档小区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小区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