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发改委专家:三季度经济回暖明显

新京报  2013-09-30 09:03

[摘要] 孙学工认为,中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初见成效

孙学工认为,中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初见成效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昨日上午,“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市首钢冷轧厂。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为首钢员工解析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孙学工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回暖明显,说明中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初见成效,同时与国际环境有所改善有重要关系。

孙学工指出,三季度经济增长较二季度加快,达到7.7%。预计今年翘尾因素作用将减少,四季度GDP增速将不及三季度,预计为7.6%。今年全年GDP预计为7.7%。三四季度消费价格指数预计分别将增长2.6%、2.5%。

他认为,上半年经济形势增长速度持续减缓,是结构性调整与政策措施作用以及经济周期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三季度经济出现强劲回升趋势,主要是因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市场预期转好使得投资加速增长,以及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形势趋好的外部环境拉动了我国出口等。

就昨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一事,孙学工表示十分看好。

他认为,上海自贸区的创新之处在于“负面清单管理”的思路创新。“负面清单管理”这种无禁止即合法的管理思路,打破了以往正面管理造成的局限,将会极大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赋予市场更多的活力。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等三市划入首都经济圈 环京房价应声大涨

首都经济圈规划提速 将带动保定第三产业升级

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尚无具体时间表

环首都经济圈带动区域热 保定涞水潜力无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