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3-09-07 08:20

[摘要] 5日,保定市召开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县城建设新高潮,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为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提供坚强支撑。

5日,保定市召开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县城建设新高潮,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为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提供坚强支撑。

市长马誉峰表示,建设大县城,必须凝聚大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县城建设是跨越所需、竞争所迫、民心所向、职责所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敢于担当,以重点突破为标志,确保县城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把县城建设成为一个地方经济最繁荣、吸纳能力最强劲、人气最旺盛的中心,为全市跨越式发展构筑大平台、大载体。建设大县城,必须坚持大战略。强市必先强县、强县必先兴城。在工作推进中要体现战略思维,做到符合实际、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产城互动,明确县城的价值和使命,体现县城的质量和品位,明晰城镇化的实现路径;要体现战略规划,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切实增强规划的操作性,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要体现战略建设,既注重战略统筹,又注重战术推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理性推动,科学建设。

马誉峰强调,建设大县城,必须体现大功能。重点把握好产业承载、市政服务、生态宜居、城市特质四方面工作,把做大龙头企业与产业集群结合起来,把加快现代工业发展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推动工业园区建设与城市新区建设结合起来。要加强道路交通、给排水、电力、供热供气、通讯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统筹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市政设施和休闲、娱乐、健身、商务等配套设施建设。要以开展城市管理“6S”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县城绿化、美化、净化,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营造自然景观特色;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营造历史文化特色;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营造建筑风貌特色。建设大县城,必须构建大格局。县城建设必须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竞位争先”的工作推进格局,实现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互动发展,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