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标杆房企半年销售近四千亿 业绩普涨三成

新京报  2013-08-16 09:01

[摘要] 随着万科集团半年报的发布,龙头房企纷纷拉开了披露半年报的大幕,销售收入和销售均价双料上涨的态势,也引发业内预测:如果下半年楼市继续维持上半年情形,2013年全年,千亿房企将再次扩容。

随着万科集团半年报的发布,龙头房企纷纷拉开了披露半年报的大幕,销售收入和销售均价双料上涨的态势,也引发业内预测:如果下半年楼市继续维持上半年情形,2013年全年,千亿房企将再次扩容。

销售业绩普涨三成房网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的销售收入达3914.24亿元,同比去年的2696.48亿元,上涨幅度达31.8%。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对于这个数据,业内人士并未感到有太多意外,如果市场延续上半年的发展态势,房企在2013年的全年业绩将再创历史高峰。

上半年,龙头房企表现突出。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16.4万平米,销售金额836.7亿元,同比增长33.8%。业内预测,其全年总销有望突破1700亿元。保利紧随其后,实现签约面积562.03万平米,同比增长28.37%;实现签约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如果下半年趋势稳定,保利今年全年商品房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200亿元。绿地上半年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653亿元,全年或破1400亿元。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而作为冲击千亿的“种子选手”,中海、恒大、万达等企业也都表现出不俗的战斗力。中海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00.7亿港元(约合634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523.5万平米,全年销售额有望破1300亿元。万达集团上半年地产业务收入567.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41.5%。以此推算,万达地产业务的全年业绩目标超过1366亿元。上半年恒大地产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446.1亿元,按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有计划必完成”的风格,全年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并不难实现。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而在市场大势的推动中,多家机构预测,金融街、金科、首开、华夏幸福等“第二梯队”房企,上半年销售情况也将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

龙头之争扑朔迷离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时至今日,房地产龙头席位之争,正陷入的白热化。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万科、保利、中海三大房企座次不改,万科仍一家独大,但对比各个阶段的数据情况不难发现,保利、中海与万科之间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海地产,这家被业内外看做“最能赚钱的房企”,在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到321.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60亿元,同比上升27.3%;这一水平与万科419亿元的营业收入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在利润额方面,中海已远超万科;在260亿元的营业收入中,获利88亿元,近乎万科两倍,利润增长率为31.6%。

而在近期,中海控股股东中国建筑拟将旗下直营房地产业务,即中建地产、中国建筑房地产事业部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据悉,即将被注入的部分中,仅中建地产一家公司在2012年,就有逾200亿元的销售额。

这也意味着,如果加上各类注入资产,今年中海有望在利润超越万科的同时,规模上也将对万科形成竞争。而中海也吹响了冲刺的号角,将全年目标从1000亿港元上调至1200亿港元。这也是截至目前,上调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

相关新闻:

2013中国500强发布 20房企上榜(附完整名单)

央行放开银行利率下限 房企格局或将加剧分化

房企海外拓展尚处试水阶段 融资成本远低于国内

调查显示:三季度房企信心创2010年以来新高

调查称房企信心创3年以来新高 超半数酝酿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