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高温降雨天气推涨CPI

中国网  2013-08-09 08:20

[摘要] 根据统计局的安排,7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将于今日集中发布。综合业内分析认为,受到近期我国大范围的高温暴雨天气,农产品价格上涨或将推高7月CPI小幅涨至2.8%,但全年物价水平将保持稳定。

根据统计局的安排,7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将于今日集中发布。综合业内分析认为,受到近期我国大范围的高温暴雨天气,农产品价格上涨或将推高7月CPI小幅涨至2.8%,但全年物价水平将保持稳定。

机构预计7月份CPI小幅升至2.8%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程,7月份月度经济数据将于9日对外发布,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以及工业生产、固定投资及消费总额等数据。

近期,我国大范围的高温降雨天气,导致农产品价格出现上涨,成为推高7月份CPI数据的重要因素。国内机构普遍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将小幅回升至2.8%左右,但全年总体物价水平将保持稳定。

据新华社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7月21日,大白菜、油菜、芹菜、生菜、菠菜、圆白菜日均价同比涨幅分别为24.1%、19.6%、18.1%、16.1%、12.2%、8.0%,叶类菜价格均高于去年同期。

交通银行报告称,受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的高温天气的影响,2013年7月中旬以来,多数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上涨。其中蔬菜受高温天气影响,价格从7月中旬开始出现持续上涨;肉类价格总体回升,其中猪肉价格从5月中旬的年内低点已经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升。

此外,7月以来不少地区持续高温阴雨天气,蔬菜生长、储存和运输受到影响,蔬菜市场供应减少。

交行报告称判断,7月CPI涨幅为2.8%,CPI同比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升的态势。

银河证券也持相同观点。其报告中指出,7月份CPI环比将小幅上涨,主要是由于蔬菜和猪肉价格回暖带动了农产品价格回升。

全年物价不会超出3.5%上限

8月1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在国新办就当前经济形势与前景情况吹风会上表示,今年全年物价不会有大幅抬升,总体来看翘尾因素是减弱的,新涨价的因素也比去年要低,预计全年物价水平或将在2.4%—3%的区间内,不会超出年初设定的3.5%的上限。

对此,银河证券预计2013年全年平均物价水平在2.4%左右。2013年总体物价水平保持平稳,如果货币政策不变,明年一季度物价水平上升可能性不大。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不会明显回升,出现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而通胀水平下半年相对上半年略高,经济基本面不支持加息也不支持降息。

另外,房价对利率的调整存在制约,下半年流动性依然宽松,央行需要回收流动性,因此下半年流动性将略有收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短期来看,近期蔬菜价格上涨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但从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总体价格走势看,后期上涨趋势仍较为明显。在当前居民收入放缓的背景下,“稳物价”工作仍不可忽视。

相关新闻:

保定七月楼市冷淡 开盘项目再创新低

房天下数据监控 2013年8月保定楼市开盘预告

未来城C区1号楼房源8.10将开盘 房天下狂火热来袭

上线十未来城“房天下狂”引爆全城 6折抢房激战中

保定北市区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打造河北"中关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