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三市划入首都经济圈 环京房价应声大涨

长城网   2013-08-08 10:12

[摘要] 2011年3月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首都经济圈的规划和编制工作被首次提上议事日程。一直以来,外界最关心的是首都经济圈的范围划分。

2011年3月的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首都经济圈的规划和编制工作被首次提上议事日程。

一直以来,外界最关心的是首都经济圈的范围划分。

日前有媒体披露最终的方案是1+9+3,即北京+河北省的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衡水、沧州、石家庄+天津的宝坻区、武清区、蓟县。《规划》有望在2013年年底正式出台。

而衡水、沧州、石家庄成为河北省实时被纳入的3个城市。

环京地产应声而涨

河北一些环京小镇的房地产业借“大外环”概念炒作,6月份以来商品房价格应声而涨。

连通北京与河北的“大外环”,对于环首都经济圈意味着什么?

首先,从河北唐山、张家口到石家庄,经“大外环”可缩短行程,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其次,北京向河北开展产业梯度转移、对接产业项目创造条件,也为环线周边的物流业等产业的布局提供土壤。

第三,加密的公路路网未来有可能是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通勤高铁,那时的环首都经济圈将是产业分工合作、公共服务充分对接的协调发展景象。

曹妃甸先受益首都经济圈

北京与曹妃甸在首钢京唐钢铁厂、共建曹妃甸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方面都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不少优质在京企业纷纷到曹妃甸投资兴业。北京中兴能源今年又追加投资,在曹妃甸建设华北的云计算数据中心。

今年上半年,曹妃甸工业区与北京的多家产业园区签订了38个合作协议,总金额达450多亿元。这预示着,今后北京中关村的科研成果将在曹妃甸拥有产业化新空间,而北京转移出来的企业则将为曹妃甸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作为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的前沿,以融入首都经济圈为契机,曹妃甸将迎来第二个发展春天。”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表示。

利于改善环京津贫困带

首都经济圈建设的另一个现实问题就是环京津贫困带的存在。

环京津贫困带是指河北省张家口、承德等地,环绕北京的14个贫困县、市。河北省在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概念的基础下,正积极改变环京津贫困带现状,最近又提出建设“4区6基地”。

“在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中划定的14个县市中,除了廊坊和保定以外,其他县市都是相对贫困落后的地方。”有专家认为,未来在环首都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环京津贫困带的14个县、市跨区域产业转移如何推进,如何改革财税分配机制等,需要在首都经济圈框架下通盘考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行业(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河北省住建厅草拟18项规定征询公众建议

保定发挥环首都经济圈区位优势 "与京同城梦"演进

首都经济圈规划年内出台 河北保定纳入规划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