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再融资 机构多称利好

中国证券网  2013-08-02 10:37

[摘要] 新湖中宝停牌三周后首次公布再融资议案,下一步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报证监会核准。这是地产公司再融资暂停三年来首次尝试,我们认为这对市场的意义比较正面。虽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结合中央半年经济会议对地产的表态,市场很容易会自然联想到地产融资政策可能即将发生改变。

瑞银证券:若再融资获准,利好地产、水泥

新湖中宝停牌三周后首次公布再融资议案,下一步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报证监会核准。这是地产公司再融资暂停三年来首次尝试,我们认为这对市场的意义比较正面。虽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但结合中央半年经济会议对地产的表态,市场很容易会自然联想到地产融资政策可能即将发生改变。

我们在中期策略报告中提到“关键的第二步”——通过多种方式降低真实资金价格,具体有三种方式。最近的一系列政策,比如放开贷款利率限制、重启逆回购注入流动性都是政策调整的开始。地产再融资的尝试,可以把地产公司部分融资需求从表外转向表内,进一步降低资金利率水平。

若再融资获准,利好地产、水泥。如果股权融资放开,地产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可能下降,提升业绩。如果整体政策略有放松,地产企业的估值压力将明显减轻,“re-rate”下地产股票应会有良好表现。不仅如此,地产投资也会得到正面影响,和投资建设相关的周期股,比如水泥,也应会有良好表现。

全社会资金价格有望下行,利于企业盈利的改善如果地产融资政策变化,地产企业不再依赖高息的表外融资,逐渐转向表内信贷和正常的股权融资,那么目前社会整体的中长期资金价格可能会慢慢下降,有利于减轻全社会的资金压力。这对于全部企业盈利会有正面作用。

德邦证券:对行业构成重大利好

近日,有多家公司公告重大事项停牌,铁岭新城和长春经开公告债券发行预案。目前,政策改革的方向仍然是从行政化控制向市场化的管理转变,让企业公平地获得正常融资渠道,本来就是市场化改革的题中之义。我们认为房地产再融资有条件地逐步放开是大势所趋,对行业形成重大利好。

广发证券:再融资可使企业更快发展

从2009年以来,随着行业调控的深入,多数房地产企业未能在A股资本市场实现IPO、再融资。房地产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市场融资受限对于其利润与增长速度都有负面影响。正是境内资本再融资受限,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房企赴港上市,甚至A股上市公司开始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以便有机会通过香港市场股权融资支持公司发展。从市场化的角度来看,再融资可以使得企业更快发展,也将进一步增加缓和供需矛盾。限制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对于行业本身的长远健康发展是不利的,规范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行为应是趋势。

相关新闻

房企海外拓展尚处试水阶段 融资成本远低于国内

调查显示:三季度房企信心创2010年以来新高

调查称房企信心创3年以来新高 超半数酝酿提价

大型房企八成资金投向一二线 房价或继续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