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售广告遍布复兴苑小区 发现可举报到住建部门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7-31 14:54

[摘要] 日前,本报报道兴华苑廉租房分房未满月就出现转租一事后,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保定市首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复兴苑出现了大量租售房屋的广告。据了解,购买人在取得完全产权前,擅自转让、出租、出借或者抵押保障性住房的,将由政府强制收回。

租售小广告遍布复兴苑小区搜房网

住建局:擅自租售经适房将被收回搜房网

日前,本报报道兴华苑廉租房分房未满月就出现转租一事后,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保定市经济适用房小区复兴苑出现了大量租售房屋的广告。据了解,购买人在取得完全产权前,擅自转让、出租、出借或者抵押保障性住房的,将由政府强制收回。搜房网

市民反映 网上租售信息上百条

7月26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相比兴华苑出租房屋的现象,复兴苑小区有很多住户在公开出租房屋,有的人甚至贴出小广告对外售卖房子。他怀疑有人在租售经适房,从中牟利。搜房网

“复兴苑使用面积94平方米、二室7层、南北向、急售52万;个人复兴苑小区2室1厅、60平方米、1000元/月……”李先生说,他在浏览一些房地产交易网站时发现,关于复兴苑小区房屋租售的信息多达百余条。搜房网

记者在“58同城”网输入“复兴苑”,立即显示102条租售信息。这些信息均是中介公司发布,户型以两室为主。

记者以买家身份和发布出租信息的经纪人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对方称因为是经济适用住房,房子只租不卖。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经适房在未取得产权前不能出租、出售时,她表示不了解相关规定。搜房网

记者调查 小区内遍布出租信息搜房网

7月30日,记者来到复兴苑小区。走访中发现,除了保定市房产中介网上有大量复兴苑的租售信息外,小区内的外墙甚至楼道和小区商户里都张贴着出租、出售信息。

记者随机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对方称小区保师附校,所以房租不能还价。保定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他手头有很多这个小区出租、出售房屋的信息。“因为经适房不让出售、出租和开经营性场所,所以我们不挂牌匾,介绍房源也是偷偷摸摸的,太招摇了相关部门该查了。”搜房网

复兴苑小区一个楼梯间内,贴着一张“出租住房”的广告。记者同房主取得联系后,随房主来到一栋住宅内,房子的使用面积约60平方米。房主说,屋子简单装修后就一直出租,因为是经适房,价格也便宜,每月租金800元。

住建部门未取得产权的经适房交易无效搜房网

据了解,复兴苑小区是保定市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建设的保定市经济适用房项目,小区内有住宅楼20栋、住宅1610套,其中有130套房子是按照商品房进行出售。

7月30日,保定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取得产权的经适房私下交易是无效的。同时,如果市民发现经适房用于租售、经营等用途,可以向保定市住房保障处进行举报,工作人员将根据举报信息核实购房者信息,并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及纠正。

该负责人称,根据《保定市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经适房是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这类住房在未取得产权前,是禁止出租、出售、经营的。他强调,未满五年的经适房不能在市场上进行交易,所谓的私下交易不仅无法办理相关手续,更不受法律保护。该《办法》规定,购买的保障性住房,购买人在取得完全产权前,擅自转让、出租、出借或者抵押保障性住房的,由政府强制收回。搜房网

此外,该小区130套商品房是可以出租、出售的,但是由于小区内目前还没有办理房产证,如果出售也需要通过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对于当前经适房出现的种种问题,保定市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相应政策,加强经适房准入审核、售后监督管理以及完善退出制度。搜房网

如果市民发现小区内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的信息,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057966进行反映。

 相关新闻:

南市区多举措整治非法小广告

保定首批2664户廉租房配租 现场启电脑打分摇号

保定市区首批廉租房住户选房 30日内到物业签协议

廉租房分配接近尾声 2361户办理入住手续

兴华苑廉租房分房未满月被转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