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兴华苑廉租房 分房还不到一个月竟被转租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7-31 13:47

[摘要] 7月15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兴华苑廉租住房小区内有人发布对外转租房屋的信息,为此,她怀疑小区内存在骗租廉租房的问题。随后,本报记者受委派前往调查,并成功通过中介同出租人签订了一份租房协议,轻易地将兴华苑内的一套廉租房租下。

兴华苑廉租房 分房未满月被转租搜房网

本报记者通过中介租下一套房房租每月700元搜房网

出租者在复兴苑还有一套100多平米的经适房搜房网

7月15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兴华苑廉租住房小区内有人发布对外转租房屋的信息,为此,她怀疑小区内存在骗租廉租房的问题。随后,本报记者受委派前往调查,并成功通过中介同出租人签订了一份租房协议,轻易地将兴华苑内的一套廉租房租下。搜房网

市民反映:兴华苑有人发布租房信息

7月15日,保定市民马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讲述了她在租房时遇到的一件奇怪事。搜房网

日前,马女士想在保定市保师附校附近租一套房子,在查找房源时,无意中发现有一套兴华苑的两室一厅要出租,而这套房与周围的房源相比,租金并不是很贵。随后,马女士按照租房信息下方所留的电话,打了过去。

电话中,对方称自己是中介,并告知马女士如果对房价满意,可以和出租人联系,约时间看房。 搜房网

后来,她通过网络查询,竟然发现兴华苑属于廉租住房小区,而按照规定,这类房子是不允许擅自转让或者对外出租的。

马女士说,申领到了廉租房却不去住,反而对外出租,这对没有住上廉租房的困难户来说不公平。同时,她也觉得很奇怪,这些人是如何通过审批并申领到廉租房的。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就此事进行调查,避免出现骗租现象。搜房网

本报调查:通过中介租到廉租房

接到马女士的反映后,本报记者受报社委派对此进行调查。

7月15日下午,记者通过租房网站查询到,自6月28日起,就有人在网上发布兴华苑的租房信息。出租户型含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租金均为每月600元。搜房网

7月19日下午,记者通过十方家园中介联系上了出租房屋的人。最终以每月700元的租金,租下了兴华苑小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在通过中介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中写道,出租方将位于北市区兴华苑小区8号楼1106室的房屋租给乙方使用,租期为一年。同时,乙方负责承租期内的水、电、暖、燃气费、物业管理费的交纳。搜房网

出租房屋的刘先生称,如果想租房子,要租住一年的时间。他说,租期不够一年的话,要扣掉记者所交纳的1000元房屋押金。

签订租房协议后,刘先生嘱咐记者,万一小区里有人查,要立即给他打电话。他说自己就住在附近,有事随时可以赶过来。

刘先生说,他在复兴苑经适房小区中,还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要对外出租。搜房网

随后,十方家园的经纪人则告诉记者,刘先生出租复兴苑小区房屋的信息,同样也通过中介发布在了网上。

转租保障房将强制收回搜房网

据了解,兴华苑位于复兴苑经适房小区北侧,是保定市政府投资兴建的个廉租住房小区。小区内共建有廉租房2664套,入住人群主要为“低保”、“特困职工”、残疾”、“孤寡老人”、“大病”等住房困难者。

根据资料显示,该小区于2010年1月开工,2013年5月23日摇号产生了2664户入住者,自2013年6月5日开始进行分房,目前刚刚完成分房工作。搜房网

对于兴华苑内出现的房屋转租现象,有业内人士称,根据《保定市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试行)》(2011)第47条规定,承租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对象,转租、出借保障性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应当解除合同,收回保障性住房。

此外,该《办法》63条还规定,当事人故意隐瞒、虚报或者伪造有关信息,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骗取城镇住房保障的,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处三万元罚款,终身不再受理其城镇住房保障申请;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并自责令退回之日起5年内不受理其城镇住房保障申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