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标编制保北区环首都发展概念规划 推行绿色建筑理念

保定晚报  2013-07-09 09:27

[摘要]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突出特色、提升品位”,“彰显古城魅力,建设现代化新城”的要求,市规划局在创新理念,提升效能上下了大功夫,力求取得新成效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突出特色、提升品位”,“彰显古城魅力,建设现代化新城”的要求,市规划局在创新理念,提升效能上下了大功夫,力求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着力在引领城镇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大马驾辕、多马拉车、众星捧月、各放异彩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引领做大做强中心城市。“一城三星一淀”组团发展,交通设施、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同步、同标、同城”要求,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把保定建设成为繁荣舒适、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组团式区域中心城市;引领做优做精县城。推进县城扩容升级,促进中心镇、重点镇建设;引领打造现代农村。指导各县(市)做好776个帮扶村整治方案和507个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特别是三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试点村(高碑店陶辛庄新建村、定兴南北马坊村、清苑北孙村)的规划编制,着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引领培育新的发展增长极。突出对接京津发展规划,围绕首都经济圈和北京新机场建设,高标准编制《保北地区环首都发展概念规划》,促进保北各县(市)跨越式发展。

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水平,着力在彰显古城特色和文化底蕴上取得新成效。全面开放规划和建筑设计市场,采取公开征集、邀标招标、方案比选等方式,广泛引进国内外规划设计机构、知名专家和设计大师,参与和指导我市城乡规划设计,力求整体规划上水平、小区规划有特色、街景规划上档次、单体建筑出精品,全面提升保定城市品位。

大力推行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着力在规划建设低碳城市上取得新成效。保定作为低碳试点城市,要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在城市规划的各个方面贯穿绿色、低碳、创新、环保、节能、智能、高端的理念,编制高标准、高水平的生态建设规划,引领打造低碳城市。

相关新闻: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效能提升公开承诺

日前保定市住建系统开展生产大检查拉开帷幕!

6月保定楼市略显平淡 400来电量小幅上涨

飞沙走石成保定空气主要污染源 环保局能否落到实处

古城保定刚需置业新逻辑 价值洼地城南楼盘受关注

保定房价暴跌N个后果 房奴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