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廉租房分配接近尾声 2361户办理入住手续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6-26 09:30

[摘要] 自6月5日始,通过摇号产生的保定市兴华苑2664户保障家庭,开始进行分房。记者从保定市“两房”中心获悉,截至6月24日,兴华苑小区的分房已经进入尾声,办理入住手续2361户。此外,分房小组近期将进行二次分房,对剩余的158套廉租房进行配租。

兴华苑2664套廉租房分配接近尾声。截至24日,2361户办理入住手续

近期将进行二次分房,158套房将按摇号排名次序依次配租

自6月5日始,通过摇号产生的保定市兴华苑2664户保障家庭,开始进行分房。记者从保定市“两房”中心获悉,截至6月24日,兴华苑小区的分房已经进入尾声,办理入住手续2361户。此外,分房小组近期将进行二次分房,对剩余的158套廉租房进行配租。

连日降雨,顶层不漏窗户没渗

6月24日,保定市廉租房小区分房已经20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了解分房的进展。

当日,在小区南侧的人行道上,搭起了多个帐篷商店,多是卖家用电器和生活日用品的。在小区的门口处,日前紧闭的大门也敞开着,方便车辆和住户出入。

小区内,选了房的住户忙着签协议、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拿了钥匙的房户忙着收拾新屋,兴高采烈地搬家。

“太高兴了,没想到我还能选到两室的房子。”南市区的戚先生在收拾新家时兴奋不已,将刚拿到手的钥匙晃了晃说。戚先生的新房子内,地面全部铺设了地板砖,厨房和卫生间的厨卫设施也一应俱全。他说,这都是搬进来之前就装修好的,省了他不少的事。

记者又来到了4号楼顶层的一户中。虽然近一段时间降雨较多,但顶层住户的屋顶没有出现漏雨现象,窗户也没有出现渗水。

相关阅读:

建筑防水材料知名品牌 CPS密封防水专利技术落户我市

保定市城市管理“6S”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城市环境容貌整治一周工作情况排名

第23个"土地日"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

搬新家住户顺利“过门槛”

原住南市区刘守庙村的59岁残疾人孙继武,因高位截瘫不得不坐轮椅出行。多年前,妻女离他而去,剩他只身一人住着一间房拮据度日。分到房后,孙继武十分高兴,然而当他来到新家时,满脸的笑容却变成了愁容。

原来,轮椅的宽度比厨房、卫生间的门口宽了20厘米。他一下子犯了难,心想着将来的生活起居该怎么处理。

过了没多久,分房小组就知道了这件事。经过讨论,分房小组立即责成物业公司根据住户的实际情况,解决此事。随后,物业公司派工人拓宽了这两个门口,还把防盗门的门槛用水泥抹平,方便了孙继武坐轮椅顺利进出。

家住依棉社区的石女士夫妇在2004年双双下了岗,长期住在一套20多平米的筒子楼里。更不幸的是,他们的儿子从小就患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行走艰难。

平日里,他们想给孩子洗个澡,都得找左邻右舍帮助抬下楼。他们早就盼望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了,让孩子痛快洗一次澡。

得知分到新房了,石女士高兴得一夜未眠。选房第二天拿到新房钥匙,夫妇俩激动不已,“这次分上了两居室的廉租房,给我们解决一个大问题。”石女士说。

尚有100余套廉租房 等待二次分配

5月23日,保定市召开兴华苑廉租房分配会议,保定市兴华苑小区2664户保障家庭也在当天通过配租摇号产生。家住保定市南市区某小区的高女士在看到名单后,有些失望,因为她的排名是在2700名左右。

连日来,高女士多次致电本报,了解分房期间是否有放弃配租的住户,兴华苑廉租房还会不会再分房?

6月25日上午,记者从保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办公室获悉,目前廉租住房分配工作按计划开展,各区已按预期完成首轮选房工作。截至6月24日,办理入住手续2361户,其中,北市区849户,南市区714户,新市区786户,高新区12户。

据介绍,在首次进行廉租住房分配期间,有153户低收入家庭主动放弃实物配租,5户退房,共计158户。其中北市区51户,南市区56户,新市区51户。

记者了解到,分房小组已组织相关人员开会研究,在《保定市廉租住房实物分配细则》的基础上,对剩余房源制定了补充办法。目前已对之前摇号产生的2665-3544名轮候人员进行了公正,名单公示也在进行中。近期内,分房小组将组织二次选房,按排名次序依次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