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北市区"6S"行动动真章 一日拆除违建25处

保定晚报   2013-05-29 09:21

[摘要] 5月24日上午8:30,“轰”的一声,恒祥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一个私自搭建的农家烧烤院被铲车铲倒,标志着北市区拆除违法占地、违法建筑活动的正式开始。

5月24日上午8:30,“轰”的一声,恒祥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一个私自搭建的农家烧烤院被铲车铲倒,标志着北市区拆除违法占地、违法建筑活动的正式开始。

本次拆违法占地、违法建筑活动,是北市区贯彻执行城市管理“6S”行动的具体措施,主要对沿路私搭乱建、私自改变土地性质的违章违法行为进行清理。

农家烧烤院占地约有十几亩。工作人员首先对经营人说明了违法乱建的危害,同时几十位工作人员一齐动手,帮助摊主搬出了桌椅碗筷等经营用品,截断电路,然后用铲车将简易房推到。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一个垂钓园,占地约15亩左右,有一大一小两个鱼塘,几位垂钓爱好者。工作人员先将垂钓人员劝离,随后对鱼塘进行填埋。

延伸阅读:

居民反映保定烛光小区违建车棚影响消防通道

地下室刚回填楼顶又搭阳光房小区违建按下葫芦浮起瓢开发商在露台上盖房半价出售14万买来三间违建房

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清理现场,一边向围观的群众宣传政策:“私自改变土地性质是违法的,这里的土地应该是耕地,却被改成了各种经营场所,这样的改变危害很大。首先是对耕地的破坏,尤其是硬化之后,需要恢复很长时间才能重新当做耕地使用,其次私搭乱建也对环境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扰乱居民生活。”

北市区城市管理“6S”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市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魏栋介绍说:“违法占地、违章建筑扰乱市场秩序,损坏土地利益,侵占城市公共资源。今天我们联合了国土、执法、住建和韩庄乡政府400余名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在恒祥北大街北二环处、金专路两侧以及瑞祥大街北沿规划红线内,对25处违法占地、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其中拆除违法占地100余亩、违章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巡查和监督,对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究。”

相关新闻:

保定拆除违法建设2000平方米 项目已启动4个楼座

保定四区规划新建4所学校 或带动保定市场

5.27保定楼市成交28套 新市区11套领跑

保定将扩大保障房覆盖 圆低收入家庭住房梦想

保定市多举措扎实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