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户口本上音同字异 过户手续该如何办理

保定晚报  2013-03-30 09:11

[摘要] 详情陈述:3月25日,市民韩女士来到本栏目编辑部,说自己的婆婆想把房子过户到他们名下,可是婆婆房产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以及户口本上曾用名一栏中的名字都不一样,无法办理过户手续,韩女士想请记者帮忙询问,事情该如何解决。

问题反映:“我婆婆想将房屋过户给我们,可是她户口本上的名字和房产证上的名字音同字不同,而且户口本上曾用名一栏的名字也和房产证上的名字不同,办理过户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辖区派出所给开个证明,辖区派出所说这种证明不能随便开,那我这过户手续该怎么办啊?”

详情陈述:3月25日,市民韩女士来到本栏目编辑部,说自己的婆婆想把房子过户到他们名下,可是婆婆房产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以及户口本上曾用名一栏中的名字都不一样,无法办理过户手续,韩女士想请记者帮忙询问,事情该如何解决。

韩女士说,她婆婆最初办理房本的时候,使用的名字跟一代身份证上的名字相同。“当时的身份信息都是手填的,后来更换户口本,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人毕竟岁数大了,我们之前也没跟着老人一起生活,不知怎么的,现在户口本上的名字和以前的名字里有两个字都不同,而曾用名一栏里的名字也不是以前用过的名字。到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问题,人家要派出所开证明,而派出所说证明不能随便开,我该怎么办?这房屋过户手续难不成不能办理了吗?”

3092070热线记者张倩:记者咨询了韩女士居住地的辖区派出所——建南派出所,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户籍政策,这样的证明是不能随便开具的。韩女士如果想办理过户手续,有一个办法是变更曾用名,也就是将曾用名变更为韩女士婆婆一代身份证上的名字,这样今后办理其他业务也方便。“需要韩女士提供足够的材料证明她婆婆之前确实使用过那个名字,符合户籍政策,我们就可以给她办理变更手续。”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让韩女士拿着材料面对面解答。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韩女士,她表示会尽快到派出所详细咨询。

28日,记者接到韩女士的电话,说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帮她解决了难题。“谢谢记者,也感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民解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