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2年他们还好吗?看房地产经理人奋斗的一年

燕赵都市报  2013-01-17 09:54

[摘要] 摘掉开发商的帽子,他们也是打拼于职场中经理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同样面临着压力和挑战。2012年,是房地产市场中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持续2011年底的寒冬,观望情绪弥漫整个市场。直到刚需释放,下半年市场才逐渐回暖。

摘掉开发商的帽子,他们也是打拼于职场中经理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同样面临着压力和挑战。2012年,是房地产市场中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持续2011年底的寒冬,观望情绪弥漫整个市场。直到刚需释放,下半年市场才逐渐回暖。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这些经理人经历着什么样的压力和挑战。本报将走近这些打拼在市场一线的职业经理人,看看他们这一年到底过得怎么样。

逆势而上与顺势而为

出镜人物:李秀静

从业机构:石家庄市西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1996年即进入地产圈,从销售起步,开过自己的销售代理公司,后加入西美,一直位于销售一线的她,对市场有着准确的把握和敏锐的判断,她,就是石家庄市西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秀静。

对于李秀静来说,2012年的市场是挑战与惊喜并存。上半年与下半年过着截然不同的日子。

2012年3月15日,西美推出8号楼王,当时的这一举动是无奈之举,却也有着逆势而上的勇气。“当时的市场中,观望情绪弥漫着市场,不仅购房者按兵不动,连开发商也在静观其变。”可是,已经到达销售节点的项目,面临着必须面市的局面。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西美推出精装豪宅产品让李秀静有着很大的压力。“项目推出时,没有人看成为的困难。”李秀静坦言,即使大家都清楚西美产品品质,但用尽“海陆空”各种招式却不能吸引购房者到达售楼部,这个时候,卖房子已经成为第二步要解决的事情,如何吸引人来看房子,成了摆在李秀静面前的难题。

李秀静清楚,西美推出8号楼王,精装、豪宅产品固然让人心动,然而市场观望的情绪和均价万元以上的价格,不但让普通购房者望而却步,即使高端购买者也寥寥无几。高端住宅客户群本就是位于塔尖上的人群,基数小,况且经过2011年万达公馆和恒大华府、恒大城的两度“消化”,客户更加稀缺,如何继续在为数不多的高端客户群中继续寻找客户成了西美团队的重要任务。

“上半年时,大家都说春天来了,可是对于这个春天到底有多少度,大家的心理都没有底。”而后,举办的几次活动让李秀静看到了一些转机。“我们与宝马、奔驰、路虎等高端汽车合作搞异业联盟的活动,根据高端客户的兴趣点,吸引他们对于楼盘的注意力。”李秀静认为,对于高端购房者来说,很少主动到售楼部关注楼盘,而根据异业联盟的活动,将这些客群吸引到楼盘,达到资源共享的效果,这一举动对于市场僵持状况中,突破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半年的市场让我认识到,不是盖好房子就行,在什么样的市场下推,怎么推也是很重要的条件。”

而其主动出击,打破传统营销模式的尝试,也成为李秀静职业生涯中宝贵的经验。“如果大家都不动,那么市场就活不起来。”李秀静坦言,作为精装的现房,与毛坯房甚至毛坯期房相比,投入的资金和努力更多,压力也更大。而当高端汽车的购买者看到西美的房子后说出的一句“这就是我想要的房子”,让李秀静看到了努力之后的结果。

上半年经历的压力,在李秀静的职业生涯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经历了这个市场,我明白,即使在不景气的市场中,也一定要放手去做,因为如果说改革才能有活路的话,那么没有改革则只能是死路一条。”

如果说上半年是在逆势中寻找突破口的话,下半年的光景对于李秀静来说,则显得如鱼得水了。“下半年推出的70后院是刚需盘,一开盘即非常火爆。”李秀静说,与高端住房不同,在刚需不断释放的市场中,70后院一面世即得到追捧。同样的楼盘质量,同样的品质,面向市场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反响。直到现在,已经接近传统春节,售楼部每天仍有十几套的成交量,“这在往年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上半年和下半年的销售对比,李秀静认为,房地产项目一定要做顺势而为的事情,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这个顺势而为,在李秀静看来,是要借助政府和市场的力量,打造市场需要的产品。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有精气神,同时需要对市场有信心,无论是市场与产品的博弈,还是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的博弈,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做足内功,提供丰富的产品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市场。”

新年愿景:

2013年,我们公司的产品形态比较丰富,包括了别墅、豪宅和精装刚需房,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好为石家庄的不同客户服务;其次,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2013年楼市市场应该要好于2012年,我希望石家庄的整体房地产市场能够规范起来,开放企业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去竞争,也让消费者购买房子时心理更加踏实。

相关新闻:

去保定东站出租车不打计程表有损保定城市形象

2012年度人气楼盘10 保定明星楼盘4250起

买房不纠结 保定楼市热门楼盘3280元起

年末折扣狂欢 保定优质房源首付8万起

尾房也疯狂 保定现房2900起拎包即可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