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农业生态园二期全面推进 速度质量谱新篇

保定日报   2012-12-30 10:42

[摘要] 保定市农业生态园项目,位于我市城区西南部——新市区江城乡,总规模约268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核心区范围800亩。项目立足于一园多区、一区多景,包括核心区、观光区、民俗文化区和开发区四大板块,是一项集生态农业、低碳示范、科学普及、民俗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实现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

保定市农业生态园项目,位于我市城区西南部——新市区江城乡,总规模约268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核心区范围800亩。项目立足于一园多区、一区多景,包括核心区、观光区、民俗文化区和开发区四大板块,是一项集生态农业、低碳示范、科学普及、民俗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实现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城市与乡村融合、休闲旅游与民俗文化融合的系统工程,最终实现生态立园、景观造园、休闲养园、产业富园。

 我市通过采取政府投入一部分、项目招商一部分、土地出让一部分的方式,多方筹资,积极吸引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目前二期项目正处于稳步推进阶段,力争打造成保定城市亮点、古城之肺,成为全省乃至一流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乘车路线自驾:

生态园东门:天威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南行4公里路西。

生态园西门:南二环与建国路西延交口北行穿京广铁路地道桥上桥即到。

公交车:

火车站乘15路公交车至农业生态园站下车,北行穿京广铁路地道桥上桥至生态园西门。

生态园二期工程项目简介

二期项目包括星级酒店、玉兰香生态餐厅、北方苗木花卉研发中心、江北农艺文化苑、花卉温室联动大棚、蔬菜观光园、农耕体验区、天赐园小吃长廊、儿童游乐园、垂钓园。

江北农艺文化苑

江北农业文化苑占地20亩,定位于“茶艺体验、民俗休闲”区域,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展示、体验、创作、销售、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的高档休闲活动园区,为游客提供品茗论道、以茶会友的雅舍。节日期间,邀上三五好友,置身竹林中的小木屋,沏上一壶香茶,品茗品人生,再惬意不过。九座小木屋建筑风格清新自然,分别展示桃木剑、苇编画、易水砚、油纸伞、灯笼、陶艺等地方特色产品和技艺。

农耕民俗体验区

整个项目共占地50亩,以“农”字贯穿整个体验区,以体现北方古老的农耕民俗文化的特点,分为9个区域游玩体验项目,分别为农村作坊区、农业谷物展示及农事活动区、农耕民俗文化展示厅、农民体能运动体验区、农耕劳作体验区、农业养殖观赏区及鸟语林、农家菜园、农家北方小院、让游客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农村的生活、体验农业活动。

蔬菜观光园

蔬菜观光园是以展示高科技观光农业蔬菜示范大棚为主,配以农家乐、垂钓园、露天浴场、儿童戏水乐园、蔬菜采摘、休闲观光场所、百草沟水景及游览等游客配套项目。温室种植以西红柿、黄瓜、茄子、彩椒等十余种蔬菜类为主,草菇、平菇等菌类及其他高收入品种为辅的种植模式,预计元旦前后将会有部分蔬菜到达收获期,春节前后全部蔬菜成熟可采摘。

花卉温室联动大棚

联动温室花卉大棚项目由保定市绿园绿化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棚内面积7000多平方米。棚内配备有内外遮阳系统、增湿降温系统、现代化操作系统等先进配套管理设施,满足花卉苗木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保定地区的智能连栋温室花卉大棚,用以满足保定周边地区居民对鲜花的需求,优良新品种花卉苗木的展销推广和华北地区花卉苗木的周转。

北方苗木花卉研发中心

种苗生产车间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项目是一个集品种选育、新品种研发、应用展示以及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为一体的苗木培育与高新技术生产示范规划基地。主要是对特色乡土苗木和外地名优苗木进行繁育、培育,提高产品质量。项目的建成将能够为园林绿化工程提供高质量的优质种苗。

新品种主要进行彩叶树种类,如乡土树种基因突变形成黄色系类苗木:金叶槐、金叶榆、金叶白蜡等;红色系类苗木:红叶紫荆、红叶椿等;以及外地彩叶类苗木新品种如紫色秋天、美国红栌等新优品种的引进、繁育、推广种植,从而有效丰富北方绿化苗木种类,满足市场需求。

直隶生态会馆

直隶菜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它为丰富和发展直隶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华饮食文化的繁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同时,其自身也有鲜明的文化属性。生态餐厅将充分展示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体现保定地域文化和生态餐饮文化。餐厅内将微缩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淮军公所、曹锟花园等保定古城的建筑、园林景观,还原直隶官府菜产生的社会环境,体现保定的地域文化,仅餐厅本身就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生态景观。

儿童游乐园

儿童游乐园是一个水上游乐主题公园。儿童水上乐园以陆地儿童、少年游乐设备、水上游乐设备为主要内容,建设周期约一年,预计明年“五一”试营业,“六一”正式营业。等到明年儿童节时,这将是儿童游戏的天堂。项目融“参与性、观赏性、体验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为了打造保定的城市欢乐中心,将引入高科技、高刺激项目为重点,动静结合,观赏性、参与性融为一体,其中一些项目在保定将是首次亮相。

天赐园小吃长廊

此项目名称由来有一个典故。据说,八国联军火烧北京,慈禧西逃回京时在此召见满城、清苑、蠡县三县的知县。大汲店当时被称为“通衢古镇”,是慈禧返京的必经之路。满城的知县在满城的地方下了轿,清苑的知县在清苑的地方下了轿,蠡县的知县到了却不下轿,慈禧就问为什么不下轿,他说没有立足之地,慈禧当时就把那块沿着大道边的高台划归蠡县管辖。故此地被称为“蠡县铺”或“天赐园”。

项目建成之后,将是占地1700平米,涉及国内外小吃的长廊。游客可以足不出户品尝到各地美食。如:唐山棋子烧饼、赵州石塔油酥烧饼、邯郸一篓油水饺、藁城宫面、高碑店豆腐丝、保定白运章包子、怀安柴沟堡熏肉。

垂钓园

垂钓园是一个集垂钓、观光、休闲、商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档次、高规格休闲垂钓会所。其将绿色生态景观和休闲垂钓相结合,实现绿色生态文化和休闲娱乐文化的完美融合,现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越来越拥挤的城市,让人们更加向往慢节奏的休闲生活,垂钓作为一项慢节奏“有氧运动”,能够让人放松心情的同时感受大自然。垂钓园项目将会给保定生态园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形成一个新的园区亮点。

喷泉

水是生态园的灵气所在,水面广阔,水质清澈,50米高的喷泉、40米长的跑泉使园区的水愈显灵动。夜晚,喷泉灯光亮起,游客可以尽情感受微波倒影中的炫彩霓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