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多小区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收取 居民难接受

保定晚报  2012-11-15 09:40

[摘要] 供暖期即将开始,取暖费的收取再次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我市一些小区的物业公司也趁机将物业费、卫生费等与取暖费捆绑收取。

供暖期即将开始,取暖费的收取再次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我市一些小区的物业公司也趁机将物业费、卫生费等与取暖费捆绑收取。

政协小区:

取暖费与物业费捆绑

11月12日,家住政协小区的宋女士反映,小区物业公司将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收取,居民若交暖气费,必须先将今年下半年的物业费交齐。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拿着物业费和取暖费到物业公司,准备交费时,却被不少居民阻拦了。“人们当时劝我,说政协小区物业服务这么不好,楼道卫生差、扶手脏,小区停车乱,而且物业公司上调物业费也没征求居民意见,所以我们居民不应交纳物业费。”

据了解,进驻政协小区的是通用物业公司,按每平方米0.25元向居民收取物业费,下半年的物业费一般是和取暖费一起收取。今年7月份,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上调至每平方米0.4元,物业费的提高,不少居民表示不满,拒交物业费。

就此,记者联系了通用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居民拒交物业费,他们这样收费也是迫不得已。根据物价部门规定的调节范围,综合周边其他小区的收费价格后,才决定由原先的每平方米0.25元涨到每平方米0.4元。

天鹅生活区:

取暖费与卫生费捆绑

“我们小区收取暖费的同时,必须一起交上卫生费。取暖费和卫生费是两回事,为什么要捆绑收费呢?”11月12日,家住化纤西区的张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

11月13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乐凯北大街的化纤西区。在小区门口南侧的服务部前记者看到,许多居民正在排队等着交取暖费。记者随机询问了4位正在排队的居民,他们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确实是卫生费和取暖费一起收取,他们在来排队之前已经知道了这个规定。

在交费窗口旁,记者看到了关于“垃圾卫生费”收缴的说明。说明上详列了垃圾卫生费涉及的项目、垃圾卫生费的成本和每户居民分摊的费用,每户居民每月需分摊费用为15.11元。

针对这种搭车收费问题,记者来到了天鹅物业管理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与取暖费一起收取的270元卫生费是2011年7月至12月和2012年全年的,一共18个月,每月15元。“一方面以前卫生费均以福利的形式由集团公司承担,但现在这些费用开始需要由职工本人负担。另一方面,我们也利用收取暖费的机会把居民们所欠的卫生费等相关物业费用一起收上来,以保证物业公司的正常运作。”

相关新闻:

保定新火车站工地板房起火 起火原因目前不明

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各区整治效果较为明显

保定启动供热工作 提前供热面积逾1600万平米

长城北大街热力管道施工 项目完工中正在回填

五证齐全可增值 保定二环内高性价比楼盘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