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份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微涨0.2%

燕赵晚报  2012-09-22 10:34

[摘要]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的城市有36个,刚刚超过半数。省会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8月份环比、同比均上涨0.2%。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的城市有36个,刚刚超过半数。省会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8月份环比、同比均上涨0.2%。

过半城市新房价格上涨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相比上月,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在涨幅程度上,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4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3%,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从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二手房价同样继续保持着环比上涨的态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微涨

河北三个入统城市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有涨有跌。省会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上涨0.2%。其他两个入统城市唐山和秦皇岛环比一涨一跌。

国家统计局此前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0%、0%、-0.1%、0%、0.2%、0.7%。其中三个月份环比持平,而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达到0.7%。整体来看,石家庄今年前八个月房价呈现稳中见涨趋势。从住宅分类价格变动情况来看,90㎡及以下区间环比上涨0.2%;90-144㎡区间环比上涨0.3%;144㎡以上环比上涨0.1%,明显低于144㎡以下面积的房价涨幅。

虽然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微微上涨,但二手房价同比、环比情况依然不乐观。从8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变动情况看,石家庄8月份二手房环比跌0.2%,同比跌幅甚至达到5.5%。分产品类型看,90㎡及以下区间环比和上月持平,90-144㎡区间环比下跌0.3%,144㎡以上环比下跌2.6%。石家庄8月份二手房同比跌幅更大,144㎡以上的二手房价格跌幅甚至达到了6.9%。

未来以价换量可能性大

从近期省会楼市看,“金九”传统楼市旺季的到来,让省会楼市也积攒了一些“信心”,多个项目将在九、十月份开盘推新或做各类推广活动。

虽然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但是从最近几周石市楼市成交数据看,成交量虽整体出现回暖,但相比8月份,这种回暖势头并不十分强劲。业内人士预计,楼市传统旺季为“金九银十”,今年的热度虽然不太可能赶上前几年,但应该会超过去年。但即便今年再现“金九银十”,其“成色”也可能有限,成交量和房价双双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金九银十”石市开发商“以价换量”可能性较大。(记者陈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