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到底旺不旺 得看国家调控政策

银河网  2012-08-26 10:04

[摘要] 经历了上半年沉寂和六七月份的短暂爆发,房地产市场来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今年楼市会不会再现往日“金九银十”成交火爆的传奇?不但要看开发商,还要看消费者反应和调控政策的变化。

经历了上半年沉寂和六七月份的短暂爆发,房地产市场来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今年楼市会不会再现往日“金九银十”成交火爆的传奇?不但要看开发商,还要看消费者反应和调控政策的变化。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金九银十”,各方乐见的一个局面是,“房价维持稳定,成交量迅速反弹。”不过这个情形,需要楼市各方良性互动才能完成。

猜想1房地产下行周期结束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预测‘金九银十’能否到来,从宏观角度来讲,要看整个房地产发展周期的变化。”相关人士表示。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依据他的观察,整个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复苏之中。“从来看,3月份到7月份,楼市成交是持续增长的。我们统计了70个城市的平均环比涨幅,6月次上涨,涨幅仅有0.02%,是微涨,7月份涨幅就快到0.14%。”根据上述情况的判断,市场已经发生周期性逆转,下行周期已基本结束,上行周期刚开始抬头。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本地房地产观察者似乎也正在得出相似结论。“近期我们刚做了一个统计,统计数据确实让人惊讶。楼市‘金九银十’似乎已经提前到来。”相关人士称,依据公开的石家庄交易备案数据,8月份周交易备案量为1455套,第二周为1538套,第三周为977套。“这样的交易数据既超过7月份同期的交易数据,也超过了去年8月份的备案量,甚至比去年‘金九’的表现都要好。”

猜想2 楼市刚需会持续放量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杨红旭认为,一般而言,进入上行周期之后,下半年甚至包括明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向都应该是看好的。但是向上的道路会一帆风顺吗?业内人士似乎也不那么认为。

“有两个信号非常值得关注,一个是从来看,8月份的市场成交有所降温,另一个通过对石家庄第三周的交易数据看,也是下滑的。”杨红旭说,整体来看,市场复苏得还是不稳定,能否持续回暖还要观望。

房地产能否迎来“金九银十”,一个微观基础在于,购房者的需求能否持续释放。但看好楼市前景的业界人士对此深信不疑。

“消费者的合理购房需求,有着持续释放的动力。”河北燕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胜军认为,现在购房的主力人群就是刚需置业群体,这些群体有着强烈的购房现实压力。而物价水平的高企,也使得希望资产保值者开始关注房地产。

“五六月份楼市成交放量的主要支撑就是刚性需求的释放,我认为这部分需求会持续释放。”杨胜军表示。

猜想3 调控将影响需求释放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刚需持续放量的前景尽管被看好,不过也有人士认为,购房者需求的释放可能也会选择时间。

“五六月份我们中心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计划一年之内进行购房。”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研究员回洁钰表示,不过在部分城市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和央行放缓存准下调步伐之后,受访者的态度也有了巨大的转变,“三成多的受访者不再准备一年之内选择购房。

很显然,影响购房者需求释放的一个关键变量在于楼市调控政策的变化。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贾卧龙公开表示,调控政策将会影响“金九”的成色。在中央向各地派出多路督查组之时,业界担心如果房地产市场再度出现“量价齐涨”的报复性状况,会招来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目前业界普遍猜测,房产税等楼市的储备新政将会到来。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不过从国务院督查组给出的初步结论来看,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未来的政策走向或以强化执行为主。”河北省委政研室研究员胡冬原表示。

猜想4 改善性需求加速入场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除了购房者的需求,“金九银十”能否到来,还取决于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开发商的心态和房价涨幅。

“我们分析购房者购房意愿显著下降的时候,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房产市场交易火爆,部分开发企业因此取消了购房优惠,这也是导致消费者购房观望的原因。”回洁钰说。

记者采访时也发现,在市场连续出现回升的情况下,部分开发企业对购房优惠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优惠力度有所减弱。soufangsoufangsoufangsoufang

事实上,“房地产市场上一个乐见的局面是,‘金九银十’房地产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成交量迅速上升。”胡冬原表示,中央要求提高普通商品房供应,这就意味着在促进楼市合理需求的释放,而调控的要求是房价不要过快上涨。他认为,眼下开发商一个比较聪明的做法是,继续以价换量,或者提供价位更加合适的房子,以此来吸引改善性需求加速入场。

相关新闻:

 

保定国土局 关于严肃查处违法用地行为的通告

保定市政府将对违法占用土地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保定生态园直通车首发 乘客满员直赞方便

保定市汽车客运西站主体建设已经全部完工

保定2男子以某盘特价房为诱饵 诈骗市民被诉

其实改善性需求也存在加速入场的可能。“到我们项目购买房子的改善性需求占到三四成。”紫晶悦城营销总监周立恩表示,这部分消费者购买力更强,且对合适价位的房子也非常敏感。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