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物业费 要涨之有道用之有德

保定晚报  2012-07-09 09:24

[摘要] 新闻背景 小区物业,说涨就涨,“再说服务质量也没提高,还不如原来呢。刚入住时,经常看到保安四处巡视,现在半天也看不见一个保安在小区里巡视,倒是让小偷们越来越猖狂……”物业费该不该涨,涨多少合适,又该走哪些程序?业主和物业对此各执一词。

新闻背景 小区物业,说涨就涨,“再说服务质量也没提高,还不如原来呢。刚入住时,经常看到保安四处巡视,现在半天也看不见一个保安在小区里巡视,倒是让小偷们越来越猖狂……”物业费该不该涨,涨多少合适,又该走哪些程序?业主和物业对此各执一词。

按理说,在物价上涨的大背景下,适当上调物业费可商可行,关键要看怎么涨,涨完之后服务是否更完善。简而言之:小区物业费,要涨之有道,用之有德。

什么叫涨之有道?这个简单,物业不是说这些年物价一直在上涨,工人费用和维护费也相应增加,物业公司每年都亏本吗。这个涨价的理由也算客观,物业费上调算是有了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但怎么涨,涨多少,一些物业公司显然没搞明白这一问题,既没请示相关的部门批准备案,更没有在业主当中广泛征求意见,而是一纸“公告”,单方面将物业上调的时间和额度贴在小区门口,算是广而告之了。

这种涨价方法,有些“霸王条款”的味道,业主自然不服。矛盾由此而生,对立也因此而起。

那该怎么办?就得按章办事。业内专家说了,要想上调物业费,业主与物业双方需要协调而定。物业公司可能会说,这得等到猴年马月啊!别怕慢,更别怕烦,你既想多挣钱,那就要从细节上入手,要么通过来业主大会商议,要么用征求意见表格等方式和业主们协商。有沟通才有理解,经过适当的协商后,相信业主们会理解物业费上调的。

物业又说了,哪有这么简单,你说协商就能成?

呵呵,取与用,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取是用的前提,无取谈不上用。取的目的是为了用。所以说,能不能顺利地上调物业费,这就要看物业公司的诚意了。

那该怎么办?说到底,关键还是在“用”字上下功夫。怎么用,就要有一个说法了,费用无多少之分,还要看你的服务到不到位。“德者,事业之基础,未有基不固而栋宇坚久者。”你收上物业费后,物业公司这些钱怎么用?有多少用在小区的管理上?有多少用在提高服务上?又有多少人物在“蹭”小区的物业?把交费的明细和使用的明细按期张榜公布,学学村务公开也搞个“区务公开”,业主们觉得“务”有所值,别说适当涨些费用,就是收起物业费来,恐怕也是小事一桩。谁不爱住在一个管理有序、文明卫生的环境里呢?

涨之有道,让物业管理轻松;用之有德,让业主满意高兴。何乐而不为之?

相关新闻:

保定多社区物业费上调没商量 有的上调幅度超100%

省住建厅发通知 物业欲撤走须提前三个月告知

保定多小区上调物业费 物业提价单方公告无效

保定多个社区上调物业费 "一口价"引业主质疑

易县御景蓝湾物业强行出租地上车位 业主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