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定市实施城市突破战略 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建设

保定日报   2012-05-31 09:51

[摘要] 城市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战略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我市新型城市化进程,充分发挥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城市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战略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我市新型城市化进程,充分发挥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的重大意义

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是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我市城镇面貌发生明显改观,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但城镇规模偏小、建设水平落后、城市化水平偏低等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变。2010年我市城市化率为39.47%,分别落后、全省平均水平10个和5个多百分点,低于周边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等城市10个百分点以上,属于京津冀都市群中的城市化“洼地”。我市城镇建设发展质量不高,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功能配套不完善,城镇特色不够鲜明。城镇管理水平粗放,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环境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城市化滞后工业化,城市辐射带动和集聚功能不强,中心城市“小马拉大车”问题突出。城市化水平落后,已成为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使我市在京津冀城市群中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加快新型城市化,构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是摆在全市面前的一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加快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诸多有利条件。近年来,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人均生产总值已达3500美元左右,已进入国际公认的城市化快速发展期,加快新型城市化的内在需求日益迫切。京津冀一体化步伐加快,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京津的辐射效应日益明显,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外部机遇已经来临。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化趋势,加快推进城镇建设发展,已是势在必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城镇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为全市发展提供强力引擎、构建战略平台。

相关新闻:

抢滩保定楼市 6月开盘+新盘抢先看

喜迎六一儿童节 保定小学大搜罗

保定市正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保定公租房6月1日起开始登记

保定南市整顿劳务市场 严厉查处违法登记行为

保定楼盘灵感转化 创造逆市热销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